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国女模特在中国 22岁后难找工

www.creaders.net | 2018-08-19 21:10:41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女模特在中国   22岁后难找工

  每年下半年,中国的“剁手党”们都蓄势待发,在各种电商节的噱头之下,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剁手血拼”。

“618”,“818”,“双十一”,“双十二”,年终大促,年尾大促等等,购物车里的商品呈指数增长,分分钟掏空你的钱包......

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国外的一群“特殊群体”也瞄上了中国,每年下半年,这群人就宛如候鸟般集体迁徙到中国,三个月之后,再返回母国。

这群人就是来中国淘金赚钱的洋模特。

根据阿里1688调研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在华洋模特大约有1万多人,约有3000人属于专业模特,其余是业余模特。

其中,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是外模主力。

这群洋模特之中,女模特占多数,男女比例为1:5,且平均年龄约在16-20岁之间,以服装模特为主,大多活跃在阿里平台。

在中国,这群洋模特的时薪是1000-3000元不等,一天工作8小时左右,扣除经纪公司的抽成,算下来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了,甚至高于在母国的年平均收入。

外国女模特在中国   22岁后难找工

外国女模特在中国   22岁后难找工

比如乌克兰,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拥有近4000万人口,但到现在,这个国家的GDP是呈现负增长的,因为其国家支柱产业之一是农业,且曾遭遇严重的政治危机。

据乌克兰***社报道,乌政府预计2018年国内平均月工资将达到1万格里夫纳,折合人民币近2500元。

也就是说,乌克兰国家大多数人一个月的收入,比不上这群洋模特在中国一天的收入。

据说去年夏天,一位来中国工作的20岁立陶宛姑娘,回去就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比同龄人提前实现一大人生目标。

几十年前,大量中国年轻人前往前苏联国家学习如何建设新中国,或是想尽办法去海外经商,上演“北京人在纽约”的现实版写照。

《北京人在纽约》中有这样一句话:

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send him to NY if you love him,

cause NY is like heaven.

Send him to NY if you hate him,

cause it is like hell.

而在不知不觉当中,这一现象已经改变,中国,也成了一些外国人眼中的天堂。

随着中国参与到全球化的贸易格局之中,“中国人有钱”这一观念被诸多外媒放大,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来到中国淘金,甚至是“圈钱”。

2016年12月上映的《长城》,由张艺谋导演,马特.达蒙和景甜主演,豆瓣评分仅4.9分,但票房累计11.75亿。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马特.达蒙,这名美国知名男演员、编剧、制片人。

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并与好友本·阿弗莱克共同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和金球奖最佳编剧奖。

2016年1月11日,马特·达蒙荣获第73届美国金球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而财富方面,早在2015年,马特·达蒙凭借2500万美元的收入,居福布斯全球演员富豪榜排名第20位。

2017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主持人吉米曾调侃《长城》主演马特·达蒙,认为其为了演《长城》宁愿放弃出演《海边的曼彻斯特》。

而这部《海边的曼彻斯特》却是奥斯卡获奖大热门,其男主演卡西·阿弗莱克就获得了影帝。

据坊间传闻,马特·达蒙出演电影《长城》的片酬,达到了2000万美元,一个人就拿走了整个投资的近六分之一。

当然传闻只是传闻,马特.达蒙是否真的拿到2000万美元片酬无从知晓,但是高片酬这个,应该是肯定的了......

同样的来中国“圈钱”的“大咖明星”还有英国流行女歌手Jessie J。

2018年1月12日,Jessie J作为首发歌手,参加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歌手第二季》,最后荣登歌王宝座。

不过讲真,结石姐要是不拿歌王,那真的是网友都不答应,分分钟掀桌大喊“黑幕”。

2003年,Jessie J参加英国杰出天才大赛获得最佳流行歌手奖,此后一路勐进,获得第31届全英音乐奖乐评人选择奖提名并获奖,入围第32届全英音乐奖入围最佳女艺人、最具突破艺人以及最佳单曲等三项大奖。

甚至受邀担任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表演嘉宾等。

对于这样的“大咖歌手”参加《歌手》这个节目,多数网友表示想不通,后来一想,大概也明白了,毕竟“明星也要生活”。

着名的“维密台柱”——亚历山大安布罗休,俗称“AA”,也在去年空降中国模特选秀节目——《天使之路》。

外国女模特在中国   22岁后难找工

不仅欧美明星来中国“捞金”,韩国明星也不甘示弱......

前几年大火的李敏镐,在中国参加各种活动,甚至直接登上春晚舞台,和庾澄庆合作演唱《情非得已》。

凭借《来自星星的你》火遍亚洲的金秀贤,更是化身“捞金狂人”,在中国的代言合同曾高达16个,成为“亚洲广告王”。

各类广告代言接到手软,夸张的是,什么商演活动都在接,比如沈阳某地产发布会,北京某车展等等。

曾经在中国拥有较高知名度的韩国女星张娜拉,当年凭借《刁蛮公主》在中国也是火的不行,结果回国参加综艺节目,声称来中国是因为好赚钱,从而引发“圈钱门”。

此后张娜拉遭内地封杀,演艺事业一路下滑。

不仅仅是国外的明星们前往中国,实现“捞金计划”,好莱坞也盯准中国这个大蛋糕,电影当中邀请华裔演员参演,借此来打开中国市场。

在《X战警·逆转未来》中,范冰冰获邀出演,其角色名为BLINK,具备扭曲时空传送人与物的超能力。

然而整场电影中,范爷露脸没有超过3分钟。

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X战警·逆转未来》的票房成绩依旧可观,上映两周,海外总票房已达4.221亿美元。

在所有海外票房中,中国内地市场最给力,上映17日,已获6.62亿人民币($1.07亿)票房。

在《钢铁侠3》里,范冰冰再次出演,不过只出现在中国的特供版里,在国际版中没有范冰冰。

为了中国市场,漫威也真的是蛮拼了......

但《钢铁侠3》的票房成绩,令全球瞩目,在全球上映22天后,全球票房正式突破10亿美元大关,成为影史上第16部票房超10亿美元的影片。

在美国本土,《钢铁侠3》成功斩获3亿美元,在中国内地票房达到6.5亿元,约占影片海外票房的七分之一,中国成为《钢铁侠3》的海外最大票仓。

2017年,派拉蒙新片《极限特工 3:终极回归》,吴亦凡和甄子丹加盟。

虽然口碑惨淡,但是票房给力,在国内一上映,就拿下单日票房冠军,仅两天时间就超越北美四周的票房总和,三天票房4.2亿。

Angelababy参演《独立日:卷土重来》,虽然在全球票房和口碑双双不给力的情况下,中国观众依旧“持续输出”,给出4.9亿的票房贡献......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姜文和甄子丹出演,两名资深实力派演员加盟,口碑爆棚,票房给力,中国票房4.7亿,占比全球票房不到50%。

(国内知名明星参演好莱坞电影的不在少数,小编就不一一列举,有要补充的小伙伴,欢迎留言区互撩~)

而相比国外大咖来中国“捞金”收获的高收入,国内明星的“好莱坞之行”,回报显得似乎略显“单薄”。

从收入方面考量,华人演员在好莱坞“片酬低"是众所周知的一件事;就地位而言,参与好莱坞电影的演出,的确有一定的“镀金作用”;至于名气,除非是主要角色,其他龙套角色,对于在国际舞台,并不太有大的影响。

毕竟,国外电影公司使用华人演员,主要还是针对中国市场。

曾几何时,中国人一心向往“外面的世界”,渴望冲出国门,而今,外面的人,正憧憬着中国,想来中国淘金。

服装市场需要“新鲜面孔”,万千洋模特正在中国“大展拳脚”,对于他们而言,中国正充满着“希望”。

而不论是洋模特淘金,还是国外明星“圈钱”,外企想要打开中国市场,这一切的前提,是实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