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8吨假奶粉 专卖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8-19 23:11:40  海外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吨假奶粉  专卖中国人

近日西班牙警方通过线人得到了一条消息:停靠在港口一艘货船,藏有大量的走私物品!

确定消息可靠后,西班牙警方迅速拦截了这艘货船。打开货船的那一瞬间,眼前的景象令人震惊:这一船装得满满当当的,全都是婴儿奶粉!

在这艘货船上,西班牙警方一共查获了8吨奶粉,合计13320罐!更令人震惊得是,这8吨奶粉不只是走私货,而且是假货!

这艘船上,还有一万多个未使用的知名品牌的包装盒及包装袋。

事情到这里,已经非常清晰了:这些人,把假冒伪劣的奶粉装在知名品牌包装里获取暴利,完全不顾婴儿喝了会有什么后果!

而对我们而言真正令我们痛心疾首的是,这艘船的目的地居然是中国!

随着西班牙警方深入调查,这起令人发指的走私案也越来越明朗:走私的背后,是一个犯罪组织和一条假货产业链条。

原来,走私奶粉的贩卖组织首先以1欧元每公斤的成本,收购了很多散装三无假奶粉,随后,将这些假奶粉运入了巴塞罗那的一家工厂,在那里,工人将没有任何质量保证的奶粉装入各种印有国际知名大品牌的包装罐里,供1-3岁婴儿食用。

这些知名品牌包括爱他美,美赞臣,喜宝HiPP纸盒包装,瑞典森宝Semper等。

包装过程完全没有难度,只需要几台塑封机和热胶枪就可以完成。

当这家工厂做完了足够批次的奶粉,就会由走私船发往中国。为什么会发往中国?很简单,中国买的人最多啊!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已经往中国发了216吨假奶粉!

约等于30多万罐!

根据西班牙警方的调查,这些奶粉完全没有喂养婴儿的营养或是微量元素,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一定损害,目前,西班牙警方已经通知中国相关机构。

我们无法想象有多少中国的家长购买了这些质量不合格的奶粉,更不敢想象食用了这些奶粉的孩子会是什么结果。只是最最最令我们痛心的是,流入中国的假货,不单单只是奶粉!

如果要评选国人最喜欢购物的地方,香港绝对榜上有名。

8吨假奶粉  专卖中国人

大家对香港购物的印象大多是价格公道,质量良心。

可今年五月,香港曝出的一条新闻却让大家心凉了半截:香港海关在15间零售店里,查获1.3万件假化妆品!

据报道,在香港共有15间零售店铺查获获约6,000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市值约15万元。

随后,香港海关又捣破一个供应及分销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的集团,查获该集团约7,000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市值约57万元!

这些假化妆品及护肤品,涉及假冒韩国、日本及法国品牌,包括面膜、眉笔、修容笔、洁面泡沫、防晒乳液、卸妆水及碎粉。伪造的品牌有:BIODERMA、ETUDE HOUSE、ANESSA、LANEIGE、innisfree及Leaders Clinic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假货标价比正品还高!

原来,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太便宜的货不敢买,卖的贵的假货却成了他们的“放心选择”。

8吨假奶粉  专卖中国人

而这些假货真的让你防不胜防,假货集团主要供应给化妆品连锁店药房及售卖化妆品连锁店铺,也就是说你在药店和专柜买可能都是假货!

买到假化妆品,钱打水漂了倒是次要,对皮肤或身体的损伤,是巨额医药费也无法补救的灾难。可这件惊天假货案,却不是香港的第一次!

2017年12月,香港海关在油麻地、旺角、佐敦10间药坊及药房搜获5200件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价值67万港元,不排除部分已流入市面。

据报道,这次查获的化妆品大多数仿冒的是韩国品牌,包括兰芝、雪花秀、悦诗风吟、芭妮兰等。

这些也许都是你身边朋友常用的迪奥香水、安耐晒防晒霜、MAC魅可口红、贝德玛卸妆水等产品,也全部是冒牌化妆品。

这些假货的进货价非常低,售假货仓会以零售价的4成半至6成半,将产品出售给这些店铺。甚至有的个别产品给出的批发价只有零售价的一成左右,售假店铺再按正品9折来卖。

大家熟悉的香港连锁化妆用品店卓悦,旗下两间分别位于铜锣湾及湾仔的分店,2015年被查获出售冒牌Bioderma卸妆水,遭海关查获,卓悦被判罚4万元。

今年4月,香港海关搜查全港包括旺角、深水埗及铜锣湾12间店舖,以及位于深水埗及青衣两个诸存仓,查获100部怀疑冒牌或怀疑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智能电话,以及约3,400多件怀疑冒牌智能电话配件,大部份为iPhone,另有小米的电话配件,分别有蓝牙耳筒、电池等,估计市值共约150万元。

今年2月,香港海关破获一个怀疑冒牌中成药集团,在旺角两间注册药房及一个贮存中心内检获约3900盒及28公升怀疑冒牌中成药,当中包括很多内地游客非常喜欢购买的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黄道益活络油等等,估计市值50万左右。

2017年,媒体曝光香港旺角着名波鞋街,隐藏着一条从福建莆田到深圳再到香港的假货产业链。旺角鞋店的老板常常光顾深圳东门,用便宜的价格购入高仿球鞋,拿回香港再卖给顾客,一双成本200多的假鞋子,到了香港变成了2000元的“正品”。

香港海关曾在半年多时间,破获售卖冒牌鞋类,包括波鞋的案件共201宗,拘捕255人,有157宗成功检控。

2017年12月,香港海关瓦解了一个位于旺角的怀疑是冒牌货集团,检获约3,000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表、Chanel、Hermes手袋和皮具,以及一部用作展示怀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电脑。

而这些,仅仅是曝光的一部分,也许,只是冰山一角!在假货面前,经济上的损失已经可以忽略,可怕的永远是它给消费者带来的健康危机!

三鹿奶粉和假疫苗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今天我们的生活里还是充斥着这么多假货,劣质货。此次西班牙查获假奶粉,希望让某些消费者可以明白,尽管是国外的产品,也不一定绝对是好的。购买奶粉,需要从正规渠道进货,最好学习辨别奶粉真伪的技巧。不光是奶粉,无论我们购买任何商品,都应该选择声誉过硬的大型商场或专柜,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大力度,真正做到0假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