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党媒被勒令禁止评判胡鞍钢的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8-08-20 11:52:13  自由亚洲(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思想的确是源自胡鞍理论!中共官方权威解释的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中共党媒被勒令禁止评判胡鞍钢的真相

  胡鞍钢同志在习近平首次讲出“中国梦”三个字的一年多前发表的《中国如何追赶超越美国》一文开头第一句便是“‘赶超美国’一直是毛泽东为我们提出的‘中国梦’或‘强国梦’。”

  是习近平抄袭了胡鞍钢还是胡鞍钢同志启发了习近平,读者和听众自有判断。

  本来是以为胡鞍钢同志的“中国梦”理论,即所谓“中国超越美国”,无疑是源自毛泽东当年“赶英超美”的口号,而习近平上台之后找到了胡鞍钢这位理论知音。但查阅到人民日报的一篇吹捧胡鞍钢的文章之后才知道习近平找到胡鞍钢这位理论知音的时间远在他登基之前。

  习近平十八大上登基之后的2013年2月,人民网等主要中共央媒都转载了光明日报记者采写的《学者胡鞍钢的追求》。文中说:胡鞍钢是恢复高考制度的第一批受益者。‘我们必须对国家、人民、民族做出回报。’这感恩之心,30多年来始终炽热。他先后完成了多项国情研究重大课题。近两年,又相继完成了《人间正道》《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中国:创新绿色发展》等一系列研究与著述。去年,围绕着党的十八大主题,胡鞍钢和他的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先后写了17篇国情报告,许多重要成果已经吸收并反映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我们的宗旨是知识为民,知识报国。我们的理念就是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一开始做国情研究我们就这么定位的。现在又加了一句话,还要想国家之未想。从这个意义来看,我们应当成为国家未来的瞭望者,国家战略的谋划者,国家智库的担当者,也要成为国家治理的监督者。中国既是我们学术创新,学术思想的来源,更是我们追求学术,承担学术责任的大舞台、大天地。有这样的抱负,才能够大有作为,大有希望,大有贡献。”

  当年中共政权的十八大虽然是由胡锦涛做政治报告,但事实上该报告整个起草过程全都是习近平主导,巴不得赶紧交班、“平安降落”的一届弱主胡锦涛只不过是照本宣科而已。所以如上吹捧胡鞍钢的官媒文章中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他胡鞍钢的“许多 重要成果已经吸取并反映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

  十八大政治报告相比之前的十七大政治报告有多处“新提法”,其中之一就是所谓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其实这“三个自信”说的是一回事情,那就是所谓“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道路和理论”。而习近平之所以对这“三个自信”很有自信,说到底是因为他习近平坚信了胡鞍钢的“重要研究成果”。

中共党媒被勒令禁止评判胡鞍钢的真相

  十八大召开的前一年,胡鞍钢就把他给中共十八大的“理论建言”收录在他的《人间正道》里公开发表。其中说道:如果说美国的制度是资本主义国家最优越的制度,那么,这就意味着中国的制度又比美国更优越,如果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创新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就会成为追赶和超越美国的制度基础。无论是回首历史还是展望未来,在世界上200多个国家或地区中,真正有资格能够追赶并超越美国的只有中国。这就是毛泽东同志所说的,这种国家“在地球上只有一个,就是我们”。这既是毛主席的强国之梦,也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开创的实践,它通过后来者前赴后继奋斗,不断得到了实现。

  中国超越美国根本上还是中国道路超过了美国道路。这就是今天的美国和世界所面对的沧桑巨变 :“中国崛起”!

  胡鞍钢也还抢在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报告正式出台之前发表过《从政治制度看中国为什么总会成功》一文,文中说:各国的市场竞争和技术竞争本质上也是各国制度的竞争,这已不简单地取决于哪个国家制度的好坏,而取决于该国制度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劣。无论是历史事实还是国际比较都表明,尽管中国的政治制度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它适合中国的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也适应越来越开放的国内外环境,能够回应来自内外部的各种挑战,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充分显示出了巨大的发展优势和独有的竞争优势。这源于过去30年实现了中国式政治制度的构建与改革:一是领导人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保证了政治领导集体的稳定性、连续性和继承性;二是领导人坚持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是公共政策决策实现了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这是中国为什么总是会成功的根本原因。中国的发展成绩是最佳的,确实是“风景这边独好”。

  前不久清华大学千名校友联署致函清华校长,要求清华开除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 理由是他的“中国综合国力全面超美论”误导国策。当时有外界报道说:其实,以一介书生的身份,胡鞍钢在美中贸易战中的作用被远远夸大了。但是他炮制研究成果以迎合上意,为习近平的“四个自信”提供理论依据,是不争的事实。

  这里所要纠正的是,从时间顺序上讲,胡鞍钢炮制的“中国赶超美国论”根本就是习近平的“三个自信”,更是日后扩大成的“四个自信”出台之前,所以事实上“三个自信”也好,“四个自信“也好,说到底都是从胡鞍钢早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即已经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中生发出来的,所以说胡鞍钢炮制”全面超美论“是为习近平的”四个自信“提供理论依据的说法完全是本末倒置。

  2015年底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曾发表一篇重要学习体会文章《风景这边独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诗词论述中国道路的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20多次引用毛泽东诗词中的名句,充分展示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自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诗词论述中国道路的自信,体味其中蕴藏的“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思维、“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辩证思维、“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思维,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毛泽东诗句“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他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已经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要继续前行”。字里行间充满的高度自信,与毛泽东“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坚定自信一脉相承。

  把这篇2015年发表的捧习文章和胡鞍钢2011年即已经出版发表的文章内容对照一下,就不难发现习近平登基之后在公开场合引用毛泽东诗词证明中国的“道路正确“、”制度优势“,都是在不知不觉地效法着胡鞍钢。

  分析到此就不难看出“党媒被勒令禁批胡鞍钢“的最直接原因是什么?说穿了就是批胡鞍钢就等于是批习近平,批判胡鞍钢的”论调“就等于是在批判习近平”新思想“的核心支柱”中国梦“和从三到四的”自信“,是指着和尚骂秃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