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阿里巴巴财报强劲为何还跌跌不休

www.creaders.net | 2018-08-23 16:11: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四,中国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强劲增长61%,达122.2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盈利1.22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阿里巴巴财报强劲为何还跌跌不休

  星期四上午,阿里巴巴股票一度涨了将近5%。但好景不长,出于投资人对其利润下滑以及整体宏观问题的担忧,该股最后却跌了超过3%。单个交易日内股价震荡幅度达22美元之多。

  彭博新闻的评论文章说,阿里巴巴集团虽然实现了稳健的营收增长,但营业利润和净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下滑。

  阿里巴巴的营收增长很大程度靠兼并“饿了吗”网站和菜鸟物流,“如果不是这些关键收购,阿里巴巴的营业额增长将下降12个百分点。”

  扩张加快营业利润受冲击

  文章说,阿里巴巴的营业利润受到巨大冲击,下降了54%,至80亿元人民币(12亿美元)。 阿里巴巴引用的理由是支付蚂蚁金服相关股权奖励110亿元人民币,“如果不支付这笔费用,营业收入将增长9%。”

  彭博新闻的文章表示,“即使在剔除蚂蚁金服相关股权奖励的影响后,阿里巴巴的运营利润率在该季度也会大幅下滑。”并指出,“并应该警告投资者,阿里巴巴自己承认,这不是一次性的。”

  不过中国财经网的报道报道认为,此举正显示阿里巴巴对未来投资的重视,这篇报道说,“阿里巴巴相信,投资人才,让员工共享阿里生态快速发展的红利,正是对未来最大的投资。”

  此外,阿里巴巴进军云计算和娱乐等新领域,也使其收入被持续拖累。这些部门在一年前就在损失资金,最近一个季度损失更多,“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显着的营业额增长正在转化为任何规模的经济。”

  彭博新闻的文章说,虽然阿里巴巴数字媒体部门营业利润有少许改善,但其亏损仍在继续。

  不过文章也表示,阿里巴巴财报确实有一个亮点,“尽管其中国零售市场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相对放缓,但其中国零售业的营收增长却相当不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让每个客户花了更多钱。”

  贸易战中的象征物

  有报道认为,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的硝烟中,阿里巴巴作为中国经济的象征物受伤害的程度可能比其受关税影响的零售商品还要大。

  雅虎财经说,美中贸易战虽然现在还未影响到阿里巴巴的基础,但无论是具体的零售还是心理影响,阿里巴巴将不可避免会受贸易战负面影响。

  阿里巴巴的某些产品可能会受贸易战负面影响。如上周利用阿里巴巴TMall平台销售产品的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克罗格(Kroger)公司,加征的关税会转加到某些商品的价格上。

  另外,在阿里巴巴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网站上,中国供应商直接向全球买家发货,包括美国。该平台上的一些产品可能会受到美中贸易战新一轮关税的影响,包括许多消费品。

  即使关税不影响阿里巴巴,投资者仍然担心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涓滴效应。 “阿里巴巴的股票被广泛视为支持或反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代理物,”雅虎财经的文章说。

  不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生意重点是中国国内的消费机会,较少依赖中国的出口,”他说,“我们认为中国政府的政策会继续支持对中国的进口,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增长的需求。”

  阿里巴巴股票从今年六月最高价位210美元,跌至星期四收盘价172美元,跌幅达1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