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贸易战两轮已过 为何不见王岐山刘鹤

www.creaders.net | 2018-08-23 16:43:31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3日,中美互征第二轮关税生效,外界期盼在美国人脉颇广的中国副主席王岐山或是中国副总理刘鹤再次出马,但消息人士称,至少这一次,时机不对。

贸易战两轮已过  为何不见王岐山刘鹤

  8月23日,中美第二轮对160亿美元商品互征25%关税生效,图为特朗普签署对华征税备忘录

  8月23日报道,23日零点过一分钟起,中美第二轮互征160亿美元商品25%关税正式生效,至此,贸易战两轮互征25%关税额总计1,000亿美元商品。22日至23日,中美商务副部长级别谈判正在美国华盛顿进行中。

  在互征160亿美元商品关税生效,对华2,000亿加征25%关税正在美国商务代表处听证和筹备的契机下,中国派出谈判代表团,多家美媒认为是中国按奈不住了。

  一位熟悉此次日程的消息人士称,此次谈判最终只会是对所谈内容做最后的双边联合汇总,议题会涵盖贸易分歧,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平衡等。彭博社22日报道称,两月中断,中美谈判此刻重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继续这一轮对16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作用,双方虽然有意避免全面开火,但这场谈判,将是分歧大于和解。

  报道称,22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对中国赴华盛顿谈判,做出比喻称:

  “如果你和人打架,打的热火朝天,现在这刻,就是出狠手的时候。”

  而华盛顿的一位中国专家称:“美国商务代表处是不会和中国认真谈的,除非特朗普总统下了命令。”

  美媒认为,这场仗,中国被抓准了软肋,《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称,经济增长的速度,是北京看重的,现在被特朗普瞄准了打,谈判代表团来华盛顿,美国易守北京难攻。

  对于被西媒称拥有“救火”技能、美国政界人脉甚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香港《南华早报》5月13日就曾报道称,观察人士相信,中国将考虑在6月末或7月初派遣王岐山访美。一名熟悉局势的消息人士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要负责同美国就具体的贸易问题展开谈判,而王岐山将努力保持中美在各种问题上的战略层面的对话畅通。

  但香港《南华早报》8月23日报道称,据一名近期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谈过的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或许不会像很多观察家们预期的那样亲自参与中美贸易谈判。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失败的风险太大。报道称,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萨特(Robert Sutter)称:“华盛顿之行要冒着失败的巨大风险,王岐山对此可能很清楚,时机不对。”

  一位美国布鲁克林研究所的中国专家李成同意萨特的观点,李成表示:“北京要确保王岐山一出山,便是凯旋而归,但是以目前的形势判断,实在无法做出任何预期。”李成还称:“在这样的前提下,北京方面根本无暇精心筹划出行的阵容。”

  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此前与美国方面进行了三轮无果的谈判,两次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一次是和美商务部长罗斯,中国官员不希望让刘鹤承担再次面临尴尬的风险,21日,一名不具名的中国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说:“我们并不感到乐观,因为我们认为特朗普不会愿意妥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