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在为习近平篡改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18-08-23 22:04:5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修宪与修史,是中共领导人的指定动作。在习近平完成修宪,纳入习近平思想及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为习近平修史的步伐也在加快。油画《早春》把习仲勛描绘成指点改革开放的决策者,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撤下邓小平群雕,换上习近平语录,陕西省推出"梦开始的地方──梁家河"歌咏会,把习近平下乡插队的梁家河形容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习氏父子俨然成了中国改革开放设计师、新时代现代化建设设计师。中共曾篡改建党、建军、建政历史,也曾篡改抗日战争、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的历史,看来连只有40年的改革开放历史也不放过了。

谁在为习近平篡改历史

  捧习父油画如毛林会师

   英国作家奥威尔的经典小说《1984》有句名言:"谁控制了过去,就控制了未来;谁控制了现在,就控制了过去。"中共领导人惯于篡改历史,正是基于自身控制现在的权力,而控制过去是为了营造权力传承的正统性、营造"伟光正"形象。

       习近平主政不足六年,完成修宪、开始修史,不论是其授意、知情之为,还是文人、官员擦鞋之作,造神的目的、扭曲历史的结果都相差不远。《早春》令人想起文革"毛林会师"油画,蛇口撤下邓小平群雕、陕西吹捧梁家河,令人想起去胡(胡锦涛)、去江(江泽民)已延伸到去邓(邓小平)。

  7月底8月初,中国美术馆举办"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其中最受瞩目的作品是画家刘宇一的油画《早春》。官媒表示,作品描绘的是邓小平、叶剑英、胡耀邦、习仲勛、杨尚昆、谷牧等六位领导人齐聚一室,研究广东如何"先行一步"的问题。画中主角是习仲勛,只有他一人站立,手指地图上的深圳,其他人都坐在梳化上仰望。

  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谁?海内外多认同是邓小平。习仲勛对改革开放固然功不可没,但过份的吹捧只会令人作呕,甚至令人联想到中共篡改党史的斑斑劣迹,特别是文革时井冈山博物馆挂出的毛林会师油画。按中共党史的描述,1928年的井冈山会师,在建军史上有重要地位,是指朱德率领的南昌起义余部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余部的会师,因此有朱毛会师之称。但林彪被定为副统帅、接班人后,就被篡改成毛林会师。

  难掩定于一尊背后虚怯

  而去年底才开张的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原本前厅展出的是邓小平1984年首次视察深圳的群雕,但今年6月博物馆闭馆"升级",本月10日重开,前厅变成展出习近平语录,以中英文展示习今年4月在博鰲亚洲论坛的讲话:"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谁在为习近平篡改历史

  习近平念念不忘要引领时代、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对自己在中共党史上的定位恐怕也是已超越胡锦涛、江泽民,甚至邓小平,可以比肩毛泽东。习近平主政后,对团派的打压是去胡,打破常规的九三阅兵、整肃十七届和十八届中央军委是去江,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写功劳簿是去邓。

  可笑的是,所谓梁家河大学问、晋江经验、红船精神,所谓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大国领袖、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只是御用学者、文人、画匠,涂脂抹粉献上的高帽,再如何改造历史,再如何吹捧老子英雄儿好汉,哪怕能堆砌出权力来源的传承,能塑造出习氏父子的"伟光正"形象,也堆砌不出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掩盖不了"定于一尊"背后的虚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