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后 习总正力推极左路线加强版

www.creaders.net | 2018-08-26 14:09:1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表面上在北戴河顶住了党内对他的责难,并成功地说服部份政敌让他在对美贸易战与对内专政统治继续极左的强硬路线。但习总的"终身帝王"权威已一去不复返,反习的党内外精英正在凝聚力量,而习总加码批斗特朗普与箝制国内意识形态的结果只能是把手无寸铁的蚁民推向深渊。

北戴河后 习总正力推极左路线加强版

  过去两星期主要媒体纷纷声称北京会不断改革,但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与40年前邓小平倡议的市场改革是两码事!八月中《人民日报》题为〈改革开放天地宽〉的评论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顺利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障"。该党媒更要求国人做马克思主义"坚定勇毅的『信仰者』"。而毛派喉舌《红旗文稿》则警告走资本主义的改革开放是"邪路"一条。一篇题为〈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的文章更强调改革不能"改旗易帜、改弦更张,偏离社会主义方向,否定社会主义制度"。这谬论跟习近平经常告诫党人不能搞带有"颠覆性"的改革同出一辙。

  换句话说,习总向特朗普重申中国不会放弃走党国严控经济和科技研发这道路。北京最新的消息是习总对美国11月国会中期选举寄以厚望,习大大觉得围绕特朗普不断升级的丑闻会导致共和党失利,最终此狂人不得不听从美国各大商会与在华有巨额投资的跨国公司的游说而对中国降温。习总已经听不进如刘鹤等提出的相对温和理性方案。刘在财经领域的主导权部份被习的福建旧部、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拿去。

  党内不乏反习势力

  习总在意识形态与宣传口径似乎也扳回一城。中共三月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后,党内外反对"复辟封建帝制"的声音此起彼落,习总不得不暂时叫停吹捧他的毛式个人崇拜,而负责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亦被迫靠边站。但从北戴河回京后习总马上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虽然没有肉麻当有趣地呼吁党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听核心的话",但习要求干部"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加把劲地弘扬以习总倡导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该会议由千夫所指的马屁精王沪宁主持,证明这极左的"三朝元老"暂时咸鱼翻生。

  问题是,习总左倾加强版足以巩固他"终身核心"的地位吗?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党内支持邓小平开放路线的红二代与厌恶左毒的干部会趁年底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向习总发炮,反习最力的除了邓小平家族外还包括刘少奇等邓的盟友的后代。最近与习总不咬弦的刘源曾与另一位元老彭真的儿子傅洋交流,彼此同意"不能再犯文革的错误"。除了高干子弟外,地方大员反对习总复辟文革路线的大有人在!上月习总亲信、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发起拥护党核心"一锤定音"与"定于一尊"的表态运动,但参加的诸侯寥寥可数!

  那么习总的权力支柱解放军对"最高统帅"踊跃支持吗?不一定!大大上月19号回京后马上召开解放军"党的建设"大会,目的表面上是牢固"党指挥枪"的传统,即习所谓"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实质上习需要的是总部与各大战区将领向他百分之百的表忠。但很奇怪,中央台与主要党媒引述向习总表态称臣的只有来自二、三线的军官,包括南部战区副政委白吕、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杨成熙、火箭军某部队政委张有祥、和空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李凌等。更高级别的军头去了哪里?

  习总推行与时代相悖的极左路线的确失道寡助。贸易战已暴露了中国经济的死穴。官方经济学家纷纷指出中美较量只会使中国GDP下调0.2%。但实情是贸易战的影响绝不亚于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北京已不可能单靠货币宽松政策过关,现在各行业资金链已臻断裂边缘,房地产泡沫随时爆破。按照路透社最新报道,近月工业增速低迷,投资增速降至纪录低位,消费持续疲弱。最要命的是官方失业率攀升到5.1%,但实际的数字明显高得多。路透社引述财政部长刘昆说,当局正"密切关注贸易战对就业方面的影响"。一旦几十万、过百万工人上街闹事,中共的合法性就会岌岌可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