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房产70年产权到期后交钱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8-27 08:36:3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则极短的消息,让无论有一套房,还是多套房的人,都静不下来。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8月2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物权编草案关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续期问题,先作一个原则性规定。

  草案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中国房产70年产权到期后交钱吗  

  1、理论上要收钱,只在于减免与否

  民法典分编草案说,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也就是说,制度思路明确,续期缴费是应该的。同时,也留下了口子,法律或者行政法规可以有进一步的规定。

  比如只有一套房,或者人均居住面积有限,或者家庭非常困难,(适当)减免也是合情合理的。

  有意思的是,法律可以规定,行政法规可能也可以规定。不需要杠杆游戏进一步解释,这或许意味着法律规定一个大概,中央行政部门,乃至地方政府可能都可以根据实际决定收、怎么收,或者减免。

    2、自动续期的四种处理方式

  第一种,当然就是不缴纳任何费用,自动续期。这也是公众最期待的。

  第二种,就是缴纳下一个周期的土地出让金。因为宅地是国有的,所以个人享有的是使用权利,上一个使用周期到了,要你交下一个周期的钱,勉强也说得通。

  第三种,考虑到我国房价、地价普遍较贵,下一个使用周期,甚至两三个周期,都免费续。立法规定相应的免费周期年限。

  然后再下一个周期开始,就要按期缴纳出让金了。贵可能不会很贵,但多少要收一点。

  第四种,到期后按年缴纳租金,基本也就是接近于税。和不久后将出台的房地产税,整合在一起的概率较大,至于征多少、减免与否,那是另外一回事。

  显然,草案的意思基本排除了第一点,后三种概率较大。其中,第四种可能最大。税收法定。

  那么这就涉及到第三个问题。如果一个人房子太多,减免额度不可能全部覆盖,要被收土地年租,或者房地产税的概率基本是不可避免。

中国房产70年产权到期后交钱吗

  3、假如有100套房,宅地到期后怎么办?

  我国大部分住宅到期还有好几十年。到时,从人口结构、地方财政角度说,卖地财政基本不可持续了。

  但地方需要钱,一次性让公众缴纳土地出让金,压力又相对大,减免可以,但不能完全减免。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缴纳年土地租金,也就是房地产税的方式。

  交税,基本是发达国家的惯例。这是我们爱学习的。

  一定程度的减免,比如设计起征面积,对于贫困家庭予以减免等,可能有。大致的思路,杠杆游戏觉得估计是“宽税基、低税率、可负担”。

  就此而言,对于穷人或者房子少的人,杠杆游戏觉得不必太担忧,要么减免,要么也不会交太多。

  但对于房子多的人,怎么都不可能减免这么多。所以,杠杆游戏起了个设想,假如有100套房,宅地到期后怎么办?

  是不是应该抛售房子?应该根据房子区位、需求而定。如果一个地区、城市、位置的房子需求很大,出租、待价而沽完全划算,交税成本肯定还是可以转嫁的。

  反之,如果持有的房产本身租金就低,当地房价不太乐观,那么早一点抛售变现,则是理性的。

  当然,大部分朋友的住宅用地离到期,都还有几十年。几十年后,我们住宅需求和人口结构整体是怎么一个局面,其实大部分心里都有数。可以维持高租金、高需求的地方不是多数。

  好消息是,那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无论如何,当下持有较多房子大部分人觉得是划算的。

  就算房地产税2、3年后就开征,成本只要有地方转嫁,税率不过分、土地财政的游戏要继续,那么震慑力就会打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