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有341处房产“首富”被抓 一串官员逃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8-30 11:59:08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山西长治警方宣布对吕梁柳林县“涉黑首富”陈鸿志刑拘。

  吕梁警方随后通报称,陈鸿志涉嫌有组织犯罪集团案件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十分巨大的涉黑案件。

  随后,长治警方继续通缉该案在逃嫌疑人,包括当地村主任、村支书、派出所所长、刑警大队教导员等人。这些人员的“公职”身份,也在柳林当地引起震动。

  今天(30日),一名相关嫌疑人还登上了公安部发布的A级通缉令。陈富香,不但是此次通缉令10人中唯一一名女性,也是陈鸿志的姐姐,在通缉令中名列第二。而她的丈夫张泽平已经被抓,系柳林县法院成家庄法庭庭长。

  陈鸿志被捕后,涉案财物被扣押、查封、冻结。仅房产一项,办案人员就在北京、太原等地发现341处,数量“大的惊人”。截至目前,涉案财物初步评估约78.4亿元。

  在陈鸿志的发家史中,一个群体是“他最大的仰仗”。据凌志集团的前员工曾介绍,集团共有员工约6000人,其中保安约300名,“最初主要由一群社会闲散人员组成,在煤矿利益争夺中发挥作用。”

  
 陈鸿志旗下的煤炭大酒店,凌志集团总部就设在这里(图自柳林论坛)

  吕梁柳林县“涉黑首富”陈鸿志刑拘

  据央视网8月28日消息,近日,山西公安机关采取提级管辖、异地用警等方式,破获了一个盘踞在山西省柳林县多年的黑恶组织,铲除了以陈鸿志为首,长期为害一方的社会毒瘤。陈鸿志到案后,专案组清缴了其名下的财物,正如看到陈鸿志老家的豪宅时一样让人触目惊心,各种涉案财物也印证了陈鸿志暴力敛财的罪恶与贪婪。

  

  (资料图)

  长治市刑警支队案管大队教导员 周磊:这是长治市涉案财物放置中心,涉案一区,贵重财物保管区,714案件贵重物品都放在这里保管。

  

  陈鸿志名下黄金总共20公斤,价值550余万元

  女警官:这放的是贵重物品,有手表、黄金。黄金总共有三十块,二十公斤,价值550余万元,还有我们手表12块,价值也在800余万元。

  

  查获的高档手表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瓷器、挂件、字画、石头、玉器、名酒等物品,以及扣押的车辆。

  长治市公安局局长 乔亚民:陈鸿志这个人就是一切为了金钱,为了金钱不顾一切,打击涉黑犯罪有一个“打伞断血”这么一个要求。特别在断血的问题上,我们在北京、太原等地几百处房产这个量是大的惊人,超过人们想象。他的这个财富帝国都是受害人的血和泪为基础的。

  

  也有人被陈鸿志伪善的外衣迷惑,说他做慈善、捐小学、解决就业,做了不少好事,但这些金钱却是建立在更多人的痛苦之上非法取得的。

  长治市公安局局长 乔亚民:以陈鸿志为首的这个犯罪集团,是一个具备了所有黑社会组织犯罪特征的,以公司型架构为载体的一个犯罪集团。这个犯罪集团主要的犯罪点就是,煤炭和相关的煤矿,就是煤炭行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共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财物初步评估约78.4亿元,其中包括房产341处252481.93㎡,估价50.1亿元;冻结银行账户133个,冻结资金共计6.3亿元;冻结银行股份3.6亿元;查封土地16.25公顷,估价5.4亿;扣押查封汽车估价13亿。同时,在财务状况审计中,初步认定该集团偷税约1.9亿元,应入未入账收入6.25亿元。

  陈鸿志姐姐被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8月3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其中名列第二的陈富香是此次通缉令中唯一一名女性,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山西吕梁柳林县涉黑首富陈鸿志的姐姐。

  


  今年7月24日,山西长治警方宣布对陈鸿志刑拘。吕梁警方随后通报称,陈鸿志涉嫌有组织犯罪集团案件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十分巨大的涉黑案件。

  此后,侦办该案的长治警方接连发布通告征集线索,追捕该案在逃嫌疑人。根据通报,该案嫌疑人包括当地村主任、村支书、派出所所长、刑警大队教导员,以及陈鸿志控制的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凌志集团)高管等,其中多人陆续被抓,而涉案的陈富香一直在逃。

  7月30日,长治警方发布通告,敦促陈富香尽快自首。通告披露,陈富香系柳林县邮电局职工。而上述公安部通缉令则显示,陈富香户籍地在天津市河北区,现住地在柳林县。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引用知情者的说法,陈富香是陈鸿志的姐姐,同样涉该案的柳林县法院干部张泽平,是陈鸿志的姐夫。柳林县法院官网显示,张泽平系该院成家庄法庭庭长,目前其已被抓。

  另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张泽平及陈富香两个名字均出现在凌志集团高管名单中,分任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陈鸿志案涉及多个公职人员,在柳林当地引起震动。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一名知情人士称,陈鸿志早年曾当过兵,从部队回到家乡的最初一段时间过得十分落魄,在洗浴中心当过擦鞋工,“1999年前后,他开了一家石料厂,后承包煤矿发了家”。

  另据一名凌志集团前员工介绍,陈鸿志在柳林县共有4个大型煤矿,数个洗煤厂,一个印刷厂,一家五星级酒店及一家商场,员工约有6000人,其中保安约有300名,“保安最初主要由一群社会闲散人员组成,在煤矿利益争夺中发挥作用”。

  上述前员工称,陈鸿志对保安队十分看重,保安队也是他最大的仰仗,“如果有人打伤人进了监狱,工资照发,出狱后仍能回到凌志集团工作。一旦有‘紧急任务’,各矿上的保安会迅速集结,数百人一同出动,在柳林没有不怕他们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