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航陈峰大规模罢免被王健重用的员工

www.creaders.net | 2018-08-30 15:03: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4月28日,王健与陈峰(左)出席海航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图源:VCG)

北京时间8月30日,海航集团公布半年报,其中披露了最新的高管变动情况,同意聘任刘璐担任首席执行官,任期为三年,同意聘任伍晓熹担任公司副总裁。

最近半年来,海航集团已经更换了一次董事长,两次首席执行官,以及多个副总裁。

中国大陆媒体第一财经8月30日报道,在陈峰履新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后,整个海航集团各板块多个董事长、总裁、副总裁等,更是大规模被免职或降职。在海航原董事局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后,另一位创始人陈峰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董事局主席的职位也被撤销。此后,海航董事局及旗下成员集团和子公司的各层面,就开始了大规模了高层换血,尤其是此前被王健重用又升职比较快的年轻干部。

第一财经指出,在陈峰实际执掌海航集团的具体业务后,一方面在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聚焦主业”,另一方面则在继续处置资产,从买买买到卖卖卖。

报道称,陈峰的儿子陈晓峰也被任命为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负责国际业务,而此前离开海航的一些中层,也陆续收到回海航工作的邀请。

8月17日,中国大陆媒体财新网报道,海航集团现任董事长陈峰之子陈晓峰被任命为海航集团副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国际业务。此前6月下旬,陈晓峰曾被任命为王健的特别助理,但7月初王健即在法国意外离世。

王健去世后,陈峰子侄受到重用。《香港经济日报》8月3日报道,8月2日,海航集团高层发生人事变动,一个叫陈超的高管将接替王爽成为海航集团首席投资官,同时被任命为海航国际执行董事长。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海航集团新任命的首席投资官陈超是董事长陈峰的侄子。

8月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被任命为海航国际业务董事长。

海航于7月16日在内部下发人事任命文件,调整董事会成员:原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董事长陈峰出任董事长,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董事局主席的职位将被撤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