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欲制裁中国 美国捏造新疆人权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8-09-01 20:50:29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欲制裁中国   美国捏造新疆人权问题

美国两党议员呼吁总统对中国一些官员和公司实施制裁,原因是似乎他们在新疆侵犯了人权。8月30日美联社对此进行了报道。这种行为方式是可以预知的,因为已在俄罗斯得到了运用。高等经济大学东方学主任 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这样认为。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实施制裁都是同一个逻辑下的霸权主义或霸凌主义行为。一位匿名中国专家这样指出。

因"持续不断的新疆人权危机",国会议员呼吁冻结资产,并限制一些公司和官员进入美国。这样的行文让 专家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想起不久前俄罗斯公司在美国因"斯克里帕尔案"资产遭冻结事件。

他说:"这种行为方式是可预料的,因为在俄罗斯身上已经得到了运用。而且,显而易见的是,这种制裁是在所谓违反人权、领土权、或者宗教自由借口下在不同国家以不同方式推出的。中国也不例外。特朗普决定对中国实施关税限制,这仅是长期和杜撰的反华攻势的开始。类似场景已对俄罗斯打出过。中国一些专家希望能够与美国达成共识,削弱关税,是完全不现实的。暂时很难说,美国议员的建议何时用得上,但美国针对中国扩大制裁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只会加强。同时还要明白,世界上正是中国而非俄罗斯从经济上对美国的全球存在构成威胁。因此,美国还将对中国实施各种制裁措施。其中将以各种各样的借口,限制中国银行、投资和向中国出口商品。中国迎来的将是大规模贸易战和心理战。"

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实施制裁都是同一个逻辑下的霸权主义或霸凌主义行为。美国的逻辑就是,对于凡是不符合美国的价值观、意志、标准的国家或个人都要予以制裁。那么反观美国,一贯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意志强加于别国,在世界范围内制造这么多的动乱、战争,造成的人员伤亡不计其数,美国到底该不该被制裁?!不愿透明姓名的中国专家这样指出。他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认为,美国的这些言论和举动就是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他说:"中国处理自己的国内事务,对民族分裂主义分子、暴恐分子采取相应举措,这是中国的内政,别国无权干涉。美国国会议员作出这样的表态,就是不尊重别国,同时也违背了国际法。而且美国在很多问题上始终持双重标准--同样的事件如果发生在美国或欧洲,就是暴恐事件,发生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就是民族起义,无论政府层面采取何种措施和解决办法,在美国看来都是镇压少数民族和宗教人士。这样的双重标准实在荒谬。"

8月30日,有关中国新疆人权议题再在日内瓦联合国种族歧视消除委员会被提及。路透社这样指出。一些独立专家根据有关中国少数民族状况的两天争论撰写的报告被散发出去。这些人于8月中旬到过该委员会。与中国代表团观点相左,总结报告中依然保留新疆存在维吾尔人再教育集中营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中央统战部官员胡联合在会上表示,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历来尊重和保障各族人民的人权,所谓新疆是"无权区"的观点是与事实完全不符的恶意污蔑。胡联合说,中国新疆是恐怖主义的受害地。为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判和收监了一批罪行严重的犯罪分子,并对于违法犯罪情节轻微的人员依法进行帮教,让他们在职业技能教育就业培训中心学习和掌握就业技能和法律知识。相关人员在职业技能教育就业培训中心的合法权利受到保障,不存在任意拘押或虐待问题。所谓"上百万维吾尔族人被拘押在再教育中心"的观点说法纯属捏造。他说,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新疆制定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针对的是宗教极端主义,而不是某种宗教,不存在"去伊斯兰化"的问题,不存在以反恐为名打压少数民族、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