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连看病排队也要让权贵优先 令人无语

www.creaders.net | 2018-09-02 20:30:1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看病排队也要让权贵优先  令人无语

渖阳有医院贴出"高层次人才优先就诊"告示,引发争议。除渖阳外,近年来长沙、郑州、西安等地都出台了类似政策。根据各地政策差异,不同地区高层次人才可享受优先挂号就诊或住院、医疗就诊绿色通道等便利。人有三六九等,在内地并非只是笑话。

所谓的"高层次人才",其实是依照渖阳市官方文件所界定,分为五级,分别是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高级人才。例如,物理、化学、生物或医学、文学、经济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可以被认定为顶尖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千人计划人才可认定为领军人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以认定为高级人才。

内地究竟有多少高层次人才,不得而知,但那些曾为两弹一星等镇国重器呕心沥血的科学家们肯定会是,只不过这些前辈们从不要求优先。反观各地多年来求才若渴,真正回国的全球顶级人才没有多少,倒是一些沽名钓誉之辈蜂拥而归,除了只会山寨造假骗取国家资金或圈钱外,并无多少过人之处。而中科院院士中,也不乏被揭学术造假或者建议征收百姓"呼吸税"的滥竽充数之辈,看不出他们如何高人一等。

救死扶伤是医院天职,毫无疑问优先就诊的,应当是急需得到救治的危重病人;而中国已进入老龄社会,相信去医院看病的老人不少,如高层次人才优先的话,那是否他们普通感冒发烧,也要让排队看病的老人为他们让路?

目前内地已有不少人在医院享受优先及专家会诊等特殊待遇,包括官员和富人,如今再划分高层次人才优先就诊,明显是在把人分层对待,如此划分,每天半夜就到医院排队求医的平民,岂不是可以称为下等人?

事实上,各地政府推出的人才政策,包括住房、子女上学等各种补贴等福利,已经占尽社会资源,而一般百姓不但买不起房,上学难,看病贵,还不时要遭到强拆迫迁、城管打骂等欺压,到头来,连看病排队还要再让权贵优先,令人无语。

而说到优先,不得不提当年新疆数百名学生葬身火海事故,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带队教师高喊"让领导先走",阻止学生疏散,最终酿成惨剧。再联想到北京等大城市,早前也曾将外来农民工贬为低端人口加以驱逐,官场特权思想蔓延,官民关系又如何不紧张呢?

当今中国,官员富人已是特权阶层,仗着权势和金钱在社会高人一等,公共服务处处优先,百姓处处殿后。如今在权贵阶层之外,又增加高层次人才,所带来的影响,就是贫富悬殊社会矛盾进一步恶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