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将军专门用枪曝光 比周永康差远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06 08:33:3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军专门用枪曝光 比周永康差远了

周永康(图片来源:AP)

日前媒体披露中共将军们随身佩枪的内幕,称与过去爱好勃朗宁等外国名枪品牌,现在都是统一配发64式手枪,还有一种特制将军用枪也被曝光。事实上,近年官场权斗内幕曝光,中共官员多爱藏枪,其中周永康有黑帮教父情结,其藏有军队都没有的高级武器。

中共的将军用枪是怎么选择的?又是什么品牌呢?综合陆媒9月6日报导,中共建政将领们的配枪选择,大多是根据自己的喜好。例如,朱德早期的配枪一把阿斯特拉手枪。到了国共内战时期,朱德的佩枪变成了一把美国M-1卡宾枪。刘少奇的配枪则是一把袖珍型勃朗宁手枪。彭德怀的配枪也是一把勃朗宁手枪,而贺龙的配枪是一把柯尔特左轮手枪。

据悉,在中共建政后,中共的将军们的配枪大多是统一配发的。其中,64式手枪是配发最多的将领配枪。除了这款手枪,中国还有一款特制的将军配枪:CF-98T型手枪。这款将军配枪为9毫米口径,长20厘米,重量不到1公斤。与其他国家将军配枪体型小巧,装弹量极少不同,中共的这款将军配枪具有15发的大弹夹。在外观方面,这款手枪采用了黄金电镀外表,有非常好的耐磨性和润滑性。

中国将军专门用枪曝光 比周永康差远了

手枪(示意图)(图片来源: Thinkstoc)

近三十年来,中共官场进入全面腐败,当中夹杂激烈权斗,不时传出暗杀、政变传闻,许多高官均有热衷收藏枪支,实际持枪的就不止军方将领了。

近年来有不少落马官员,除涉及贪污受贿外,还有不少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获官方通报的包括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中共广东省地质局副局长、梅州市公安局原局长黄伟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连子恒,广西司法厅前副厅长梁振林,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吉林省吉林市原副市长于国华、北京铁路公安局原副巡视员孟耀武,还有中共新疆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原副主任陈方,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冯志明,云南省交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杨光成,河南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武予鲁,河北承德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殷佳伟,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志光,曾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罗金宝,等等。

2017年1月4日上午10时50分许,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在攀枝花会展中心被枪击受伤,开枪者是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他被发现时,已自杀身亡。2017年初的这一声枪响震惊全国。

与中共高层有密切交往的美国前财长鲍森在其出版的《与中国打交道》一书中,披露周永康有“教父情结”。鲍森说,2006年,周永康访问鲍森办公室时,对办公室内美国黑帮教父卡彭的一把老式手枪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曾曝光2003年北京“非典”(SARS)疫情的退休军医蒋彦永,2015年3月初曾向外界爆料称,在周永康的秘密仓库中,藏有连军队都没有的高级武器。

网络流传一份传为周永康案的官方“抄查清单”显示,周永康家族除在各地拥有最少326套豪宅,大批现金、黄金等,甚至发现“军火库”,私藏3款国产手枪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时制各3支,以及各种口径子弹1万1000多发。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永康曾在2013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不过两次暗杀均未遂。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爆料,2010年12月,周永康设家宴庆其68岁生日,一些高官前往为其祝寿。

报导称,当时曾任最高法院院长兼首席大法官的王胜俊和时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兼党组书记的曹建明是主宾客。时任四川省省委书记刘奇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也藉公干进京的机会为周庆生。而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也前往“贺寿”。

在这次生日宴上,周给上述来客每人赠送德国制新型手枪一枝。这些手枪据说是银制的,作为礼品订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