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治下离奇失踪频现

www.creaders.net | 2018-09-07 13:59:36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有一则消息,深陷“阴阳合同”、消失已近百日的演员范冰冰持有的股票股价腰斩,可是范冰冰人在哪里,谁也不清楚。网上有人讥讽,“今日范冰冰,明日钱冰冰,张三李四王麻子,说失踪就失踪。”

习近平治下离奇失踪频现

  又有消息称,范冰冰可能交足税后,华丽脱身。又有网友反问:那又怎么样?被失踪被释放之间,显示的都是权力的傲慢,说抓就抓,说放就放。

  范冰冰是明星,自然惹眼球。其实,许多观察人士早就注意到,在中国,习近平执政后,失踪现象在扩大,在弥散。临时性被失踪更已近似制度化。每逢重要日子,包括中非峰会期间,一些人就会临时性被失踪,被旅游。失踪这件事,猛看起来像演戏,只是这处戏很残忍。

  人们创造了一个词汇描述这一现象,叫被失踪,胡温时代,被失踪的对象一般而言是人权斗士,维权律师,敢言人士。目前这类被失踪的最典型人士是律师王全璋,消失千日之后,官方才偷偷摸摸放出一些风声。

  最恐怖的集体失踪案是香港铜锣湾书店五人失踪案,后来逃生者揭发,那是一场中国公安制造的土匪绑劫案,桂民海是在泰国度假村被劫持走的。劫持他们的原因据说是出版了有关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的轶事。香港出这类揭露中南海秘籍的书籍多多,过去多年存在,习近平治下不能容忍。

习近平治下离奇失踪频现

  失踪现象渐渐扩大到全社会,全阶层,不管你钱有多少,名声多响亮,甚至官阶很高,你都有随时失踪的可能。王岐山反贪开始,厉行双规,令官员不寒而栗,早上还在开会,风光无限,突然,会议中间,来了几个类似明代东厂的纪检大员,谈话,把人带到深山,弄得一些官员生不如死,这些年不断发生的中共官员坠楼现象,即由此而来。

  然后就是商人,巨富,大贾。肖建华亿万之身,一夜之间从香港富贵乡消失,至今生死不明,据说是他这只白手套惹的祸。富翁中,郭文贵算是深知情形,早早逃亡上算,还可以在纽约第五大道跟北京对着骂,并且提出一个三年计划。海航一号人物王健,今年在法国普罗旺斯一座山村陶醉于山野之美时,从矮墙上坠落而死。海航卷入几千亿难以承负重债,以及海航与中共高官王岐山的特殊关系给这一意外之死蒙上浓重的阴影。

  连明星演员也在劫难逃,范冰冰去年还在戛纳当评委风光,今年被指偷税漏税,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在被调查,还是被抓押,消失百日,是自己躲了起来,还是被抓了起来,生死难明。

  贪官被抓起来了,不少人庆贺,问题是抓了一个,还有一群,为何单抓此,不抓彼?这便引起人们质疑,这是权斗,还是阴谋?

  正常社会,有问题的查问题,涉罪的上法庭问罪,何需偷偷摸摸,让人虽生犹死,半死不活,是因为抓人的害怕被抓的,抓人抓得无理,才如此鬼祟?

  一些观察家分析,家法横行,党法专政,一人天下,人人自危。且不管你位置多高,名声多响,都会被残酷而无法无天的权力吞噬,而昨日吞噬他人的人,比如那位号称政法王的周永康之类,没料到有一天也会被吞噬。

  谁都没有保障,曾为高官者也难以自保。上海高院副院长潘福仁入狱后,连家人探望都难以实现,律师周泽律师在南昌公安监管医院见了他。他说,办案人员威胁他,知道王林怎么死的,徐明怎么死的,他要求公开审判,最好庭审直播,他的律师告诉他,公开审判最多允许三五亲属旁听,其他旁听的席位都是官方安排的听众,不会有公众。“老潘叹了一口气,怎么会这样,这还是一个法制社会吗?”律师反问,“你干过那么多年法院院长,难道不知道吗?”老潘告诉律师,他当初当院长,也搞过这样的‘形式审判’,网民东方月初9月4日发推质疑:请问曾经的上海高院副院长潘福仁,当你掌控法律大权时,为什么不想想什么是法治社会?又是怎么对待维权律师?是怎么搞假公开审理?怎么无数次宣称中国绝不能司法独立的? 网民刘士辉质疑:潘当院长期间,“其本人操纵器治下法官枉法裁判了多少冤案?构陷良心犯多少次?枉判访民多少人?剥夺公民旁听权多少次?吃完原告吃被告多少次?““现在轮到他喊冤了,晚了!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潘福仁连薄熙来那点准庭审公审的条件都享受不到,但是,潘至少没有失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