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再出山救火?王岐山将会晤华尔街高管

www.creaders.net | 2018-09-11 09:24:0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出山救火?王岐山将会晤华尔街高管

北京正在酝酿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图片来源:AP)

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盛传王岐山将“出山”处理中美贸易纠纷。英媒消息,中国官方邀请美国华尔街各大金融机构巨头16日到北京举行“中美金融圆桌会议”,王岐山将接见美方代表,不过受邀美方高管有一半缺席。

英国《金融时报》9月10日引述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将组织“中美金融圆桌会议”,9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中美主要金融机构高管对话。消息称,此次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在会后会见美方的代表。

据了解,“中美金融圆桌会议”(China-US Financial Round-table)计划半年举行一次,重点讨论中美关系,并就中国金融和经济改革向中国政府献言献策。

报道称,周小川和美国高盛前高层、现任矿商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董事长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将联合主持这场圆桌会。

受邀参加下周活动的美方高管包括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以及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的负责人和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报道称,这些邀请是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前助手、现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发出的。中方代表则包括周小川及其继任者、现任央行行长易纲,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以及财政部副部长廖岷。

不过报道称,许多受邀的美国金融机构负责人将无法出席,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方组织此次活动太仓卒。当中黑石集团会派出总裁兼营运总监格拉伊(Jon Gray)代替苏世民,而高盛将派投资银行联合主管沃尔德伦(John Waldron)为代表,保尔森也会缺席。

《金融时报》引述相关人士的话认为,北京安排这种中美金融圆桌会,反映出了中共政府在和川普打交道时面临的挫折。

《多维网》分析认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及其团队也已发现,他们最信赖的这些华尔街对话者似乎很难成功游说川普政府改弦易辙。他们对川的影响力非常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今次赴京的美国商界代表将获安排与地位特殊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晤。这次是王岐山事隔2个月后,将再次亮相参与中美互动活动。

今年7月,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王岐山先后在北京接见了美国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及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等美国政要及企业家,再次引发他主导中美经贸的猜测。此前王岐山曾多次接见美方政商界高层人士,为贸易战游说。

港媒也认为,王岐山过去在美国的“老朋友”,都已陆续被川普政府边缘化。而且,中美发生贸易冲突已成必然趋势,王岐山也很难扭转乾坤。

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过去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期间,主管中美经贸,曾多次和美国官员打交道。王岐山现兼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参与外交最高决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