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教育穆斯林 美议员证实关了百万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9-14 16:23: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教育穆斯林 美议员证实关了百万人

武警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街道上巡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星期四否认穆斯林受到虐待,并称北京当局在新疆设立的是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中心。对此,有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中国政府的说法等于承认了有上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

“他们基本上等于承认了他们关押了可能有上百万的维吾尔人在教育营里,”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舍尔曼(Rep. Brad Sherman, D-CA)对美国之音说,“中国过去也有我们所称的‘再教育营’,而且有些中国领导人,或者至少他们的老上级都曾经待过那些再教育营,没有人将那些地方称之为‘高等学习中心’。”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处长李晓军9月13日在日内瓦否认新疆穆斯林受到虐待,他说中国的做法如果说不是最好的办法,或许是必要的办法来应对伊斯兰和宗教极端主义,“因为西方未能应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看看比利时,看看巴黎,其他欧洲国家。”

李晓军还说,中国的教育中心不是“拘押或再教育营”。他说:“简单地说,这是职业训练,就好像你们的孩子毕业后到职业训练学校获得更好的技能。”

“我们再看看一些造就中国现在光景的人,他们深受当前中国政府尊敬,问问看他们是否觉得教育营是个适合放置一百万人的地方。”舍尔曼议员回应。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在星期四就“美国制裁政策”为题所召开的听证会上,同时身为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的舍尔曼向出席作证的国务院主管经济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辛格(Manisha Singh)提问,美国政府是否计划将针对目前新疆穆斯林所面临的人权危机向中国政府施加制裁。

舍尔曼问:“中国现在监禁了可能有上百万的维吾尔人,我们要使用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他们吗?”

“国务院非常关切中国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辛格回答,“我们透过外交途径鼓励中国政府允许践行宗教自由,并尊重人的尊严…”

“但听证会讨论的是制裁,我们要制裁他们吗?”舍尔曼议员继续追问。

“当谈到制裁时,我们无法在正式发布前预先透露,”辛格答道,“但我可以说的是,我们正仔细检视情况,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是个我们可以使用的工具,用来遏制全球各地践踏人权的状况。”

舍尔曼议员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强调,美国的目的不是制裁中国,而是希望能保护人权。如果保护人权不需要动用制裁,美国就不会动用制裁;反之,如果制裁是必要的,美国就该进行制裁。

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参议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和众议员史密斯(Rep. Chris Smith, R-NJ)星期三致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敦促扩大美国政府的对中国出口限制“实体” 名单,使其包括中国政府和国家安全实体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任何协助中国政府或从中获益的有关企业。

近期有关新疆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穆斯林的报道激起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也促使美国政府内部加紧讨论可能惩罚中国的措施。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星期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政府、尤其是美国国务院对新疆地区发生的人权问题依然深切忧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