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媒:与中国高铁比我们是第三世界水平

www.creaders.net | 2018-09-19 09:46:5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个国家有最大的州际高速路网络?不是美国。哪个国家有最长的高速铁路轨道?不是法国或者日本。”

“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中国。”

美国《康涅狄格邮报》(Connecticut Post)17日发文称,中国的公共交通建设是宝贵的经验,美国的交通系统仿佛处于第三世界国家水平。



京沪高铁(《大众日报》图)

文章指出,中国的超级高速路的长度几乎是美国州际高速路的两倍。铁路方面,中国的高速铁路长达15000英里(观察者网注:约24000千米),占全世界高铁总和的2/3。中国最快的火车时速达217英里(约350千米),在5个小时之内,能从北京抵达上海(长度约等于从纽约到芝加哥)。每辆车发车间隔约10到15分钟,载客约1000人。

相比之下,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的阿西乐特快(Acela)每小时发一趟车,每次载客300人,平均时速70英里(约113千米)。



美国高速列车(中国在线 图)


文章指出,由于中国有13.4亿人口,相比于美国3.2亿人口,中国运载压力更大,投入也更多。中国每年在公共交通投入3000亿美元,而美国交通部则投入800亿美元在高速路、铁路和航运。

文章说,面对破旧的道路和铁路,也难怪美国人觉得自己像生活在第三世界国家。

中国还对外投资。中国在68个国家投资建设高速路、港口和铁路,以促进中国制造出口到21世纪“丝绸之路”的相关国家。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允诺投入8万亿美元到欠发达国家的项目中,这些国家的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70%,国民生产总值占世界55%,能源储备占世界75%。

铁路将中欧相连,每日运输商品。海上运输需要一个月,现在铁路将欧洲和中国35个城市相连,只需15天。




中欧铁路通道,实线为已有通道,虚线为规划通道(中国一带一路网 图)

海运方面,中国正在建立现代船队,在欧洲和南美的港口投资。装载着手机的集装箱从中国出发,再载着石油回来。

文章称,美国只有175艘自有的船,其他800艘登记在国外。而中国仅中远集团(COSCO)就有1114艘船,是世界第四大船队。



中远集团船只(澎湃新闻 图)

文章指出,美国政府甚至不能通过一项开支法案来修补道路和铁路。作者称,中国不仅比美国花的钱多,还明显比美国聪明。交通与贸易紧密相连。美国沉浸在过去,中国正着眼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