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大教授杀妻女 精心策划令人不寒而栗

www.creaders.net | 2018-09-19 16:12:2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文大学医学院麻醉及深切治疗学系副教授许金山,涉以注入一氧化碳的瑜伽波毒杀妻女案,5男4女陪审团昨退庭商议7小时,一致裁定许两项谋杀罪成立,法官依例判处终身监禁。法官形容许精心计算,有预谋和计划地杀妻,教人震惊,其杀人动机虽不清晰,但他声称带一氧化碳回家灭鼠,陪审团显然不接纳。鑑于许与次女亲近,法官指许似乎无意杀女,但他同样需为杀死爱女负上刑责。

中大教授杀妻女 精心策划令人不寒而栗

被告妻子

  许金山(53岁)的长女、三女和细仔连日均到庭支持父亲,风雨不改,三女昨日闻判之后掩面泣不成声,许金山则紧皱眉头望向家人。法官张慧玲判刑时覆述案情,许边听边皱眉摇头。步入囚室前,许轻声勉励子女,陪同子女的亲友用英文回应:"你也要坚强。"子女在法院外匆匆上车,未发一言。

  案发后只拥次女痛哭

  沙田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警司陈昕在庭外形容本案是悲剧,裁决证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许的妻子黄秀芬(47岁)和次女许俪玲(16岁)终能沉冤得雪。陈指搜证涉及化学、医学等专业范畴,调查遇到困难,感谢不同专家提供关键协助。

  被告许金山是马来西亚人,1988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医科毕业,后取得麻醉学专科资格,约1997年加入中大担任助理教授。他主要研究产科麻醉,2013年完成中大医学博士论文,研究向剖腹孕妇供氧,是该领域首篇博士论文获中大嘉奖。

  许金山与妻子黄秀芬1992年结婚,12年后他遇上博士生李泳怡(Shara)。许曾请李上门为他的孩子补习中文,约2013年二人由师徒变成恋人。2014年,许筹备进行动物实验,研究一氧化碳解毒疗法。

  2015年5月20日,许在实验室将一氧化碳注入两个瑜伽波,翌晚驾车带回家中。5月22日,许妻驾驶黄色Mini Cooper车外出前,有人将瑜伽波放上车,拔走气塞放毒气。许妻和次女下午2时多一同出门,在离西贡大洞村住所1.6公里处的西沙路中毒身亡。

  许被捕后,称为了灭鼠才带一氧化碳回家,但遭次女发现,他即警告内有毒气。他猜测次女或不堪他施加的学业压力,或与母亲争执,故带瑜伽波上车自杀。不过,许家的印佣指案发前5个月内家无鼠踪,多名证人描述次女没有自杀迹象,3名医学教授认为许的实验毫没价值。控方指凭环境证供推断,凶手只可能是许。

  有调查本案的探员形容许聪明,但他留下自杀论、杀老鼠等可疑说法,可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探员更指,案发当日已对许金山起疑,因为许在急症室只拥着次女痛哭,却没拥抱妻子。探员当晚突出言试探,问许对妻女的死有何看法,许未料有此一问,移开视线说不知道。

  助手目击许注入毒气

  此外,警方早已怀疑车上的瑜伽波是凶器,排除汽车故障洩毒气的可能后,警方追查一氧化碳来源,从一间供应商查到许的助手周昊翘为做实验订过货。许用瑜伽波带走一氧化碳时,周本已离开实验室但折返,目击许注入毒气一幕,成破案关键。

  2006年在美国俄亥俄州亦发生麻醉科医生用一氧化碳谋杀妻子案。医生Mark Wangler启动汽车或流动引擎,经通风管道将废气流入妻子房间将她毒死,却报警称怀疑热水炉通风系统故障,令妻子吸入一氧化碳死亡。医生终谋杀罪成囚终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