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选举的竞选广告 竟然搬出了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8-09-21 17:18: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年底九合一选举越来越近,参选人除了尽力寻求支持,也要想尽办法让选民留下深刻印象。竞选广告牌上有人穿婚纱、穿泳装、裸上身、谐音呛声对手,甚至有参选人不放自己照片,而放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照片。

除了各县市首长的选战正打得火热,地方市议员选举也因为无党籍和小党的加入出现参选爆炸的局面,现任议员求连任,勤跑地方博感情,提醒选民过往政绩;新人参选想寻求选民认同,首先得让民众认得你是谁,如何藉由与众不同的竞选广告牌博得眼球,成为选举的重大学问。

台中市南屯区最年轻的市议员参选人吴佩芸年仅26岁,除了担任药师外,热爱运动的她每周都会到健身房担任有氧运动教练,连竞选广告牌都选用游泳照做为主打。

吴佩芸亮眼的外型及特殊的竞选广告牌为她提高不少知名度(图源:吴佩芸脸书)

亮眼的外型及新奇的广告牌虽然让他打开知名度,却也少了不一些酸言酸语,民进党籍的台中市议员何文海就曾当面讥笑她“都拍泳装照了,何不一起露胸部”,引发时代力量党团强烈不满,但民进党以“何文海非本党受雇员工,因此不受理该案”为由,未对何文海进行处分。

但台南这位参选人不只露出胸部,还加码露出上半身让选民一次看个够。主打“Crazy Friday”爆红的无党籍台南市长参选人林义丰,在竞选初期以裸上身、头戴蛙镜的海军陆战队造型拍摄宣传广告牌,其不按牌理出牌的竞选路数深受年轻人喜爱,在网络上声量极高。

林义丰奇特的选举风格深受年轻选民喜爱(图源:林义丰脸书)


现任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因家暴、外遇等风波遭民进党开除党籍,政治前途一度跌到谷底,但他并未放弃市议员选举,反而“另辟蹊径”主打台北成立性专区、积极推动性工作者权益,竞选广告牌上还以“处理万华流莺(路边拉客的性工作者),只有剑桥留英”当作主标语。尽管噱头十足,他最终仍因酒驾退出参选,选举广告牌也捐给别的参选人。

童仲彦在遭民进党除籍后开始主打性工作议题(图源:童仲彦脸书)


但最特别的还是台北市北投市场外的一幅竞选广告牌,广告牌上放的不是参选人,而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照片,配上一旁“我想跟你谈”的标语,让人一时间摸不着头绪。

广告牌的主人是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刘仕杰,他表示,这项设计在竞选团队中激辩了2个小时,主要想呈现习近平向他说“刘仕杰,我想跟你谈”的涵义。至于要谈什么?他说台北市议会身为首都议会,在未来的首都外交、城市外交及两岸交流,都是可以谈的内容。

刘仕杰的广告牌上没有自己的照片,反而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吸引选民注意(图源:刘仕杰脸书)


参选人为了留住选民目光,可说是奇招尽出,至于具体成效如何,只能等到开票当天才能分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