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纽时:中国控制南海 南沙人工岛近完工

www.creaders.net | 2018-09-21 19:32: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中国在南海大举建造人工岛礁,并逐渐完成军事设施和部署,"纽约时报"20日报导,除了与美国开战以外,中国在南海已具备"制海"能力。

纽时:中国控制南海 南沙人工岛近完工

  纽时:除了与美国开战外 中在南海已具"制海"能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9月访问白宫时曾宣示,中国在南沙群岛相关建设"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国家,也无意搞军事化",但过去五年来,中国在南海填海造陆,建设为海上堡垒,大部分岛礁的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

  川普上任后,美军逐渐增加军舰与飞机在南海侦巡的次数,以宣示自由航行权,惟中国态度日趋强硬,每次美军飞机接近中国控制的南海岛屿时,都会以无线电要求美军远离。

  五角大厦评估,接下来中国在南海的动向,焦点在于是否也将中沙群岛的黄岩岛军事化,若真如此将大大威胁菲律宾。

  纽时记者上周在日本沖绳搭乘美军P-8A反潜巡逻机,随机观察美军在南海的空中巡逻任务,亲眼目睹中国在南沙群岛的大规模填海造陆。

  当飞机接近南沙群岛的美济礁(Mischief Reef)并降低高度时,无线电中传来中国军方以英语的强硬通话:"美军飞机,你已经侵犯中国主权,侵害了我们的安全与权利,必须马上离开,离得远远的。"

  美济礁已成中国军事基地 跑道足供喷射战斗机起降

  五年前美济礁只是个水下环礁,也是热带鱼类与乌龟的栖息地;如今美济礁已成为中国海上军事基地,营区、雷达与防空飞弹阵地齐备,而且跑道长度足供战机起降。

  在美军巡逻机上操作摄影机的海军中尉康佛林(Dyanna Coughlin)说:"说真的,这实在有够疯狂,看看这些疯狂的建设。"

  中国在南海的大规模填海造陆与岛屿军事化,已经使邻近国家与美国陷入被动,尽管川普政府多次直言中国这种争议性的做法。

  五角大厦聚焦黄岩岛动态 如果军事化恐危及菲律宾

  今年接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Philip Davidson),5月接任前在向国会提出的书面证词中就说,"简而言之,现在在所有的(军事)想定中,中国都能够控制南海,除了与美国开战以外",这番话引起五角大厦不小震动。

  纽时报导指出,南海周边国家对于中国在南海大兴土木,多半感到不自在,特别是菲律宾;以南沙群岛的美济礁为例,直线距离菲律宾南部的巴拉望岛不到150哩。

  五角大厦认为,现在要观察中国在黄岩岛(Scarborough Shoal)的动向。2012年中国取得黄岩岛控制权,当地距离吕宋岛不到140哩。若同样成为军事基地,将使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入中国解放军的打击范围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