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自曝透过好莱坞电影来了解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8-09-22 14:47:3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曾自曝,透过好莱坞电影来了解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在想什么。

王岐山自曝透过好莱坞电影来了解川普

图为王岐山(右)5月15日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出席第10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 

  外媒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先前会见一些外国访客时自曝,透过好莱坞电影来了解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在想什么。报导认为,这显示王岐山也无计可施了。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今年春天,王岐山告诉海外访客,在看了电影“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Missouri)之后,他部分理解了川普的支持者在想什么。

  王岐山一向被认为在处理中美关系上扮演要角。不过,在中美贸易摩擦引爆的4月份,王岐山展露在外的形象仍相对淡定。

  然而就在这星期,王岐山又重新回到镁光灯下,在川普宣布对逾半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前夕,王岐山会晤了两个美国代表团,包括前美国官员鲁宾(RobertRubin)和著名华尔街金融家。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表示,这两场会议的主题都是中美关系,以及化解1930年以来世界上最严重贸易战的可行之道。

  在会议上,王岐山以相对体谅的调子表示,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 报导指出,对照今年春天,王岐山在这星期会议上所持的调子、相对柔软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在春天的会议上,王岐山透露的讯息是,在历史的潮流中仔细地选边站很重要,随后被诠释为是在警告不要和美方靠太近。

  另一场在4月举行的会议上,由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李登顿(DavidLidington)率领的代表团、礼貌地表达支持中国甫宣示的经济改革时,王岐山却提及英国在中英鸦片战争对中国的侵略。

  一个月以后,当中美贸易摩擦恶化之时,反对川普加税的美国商界人士带回了王岐山如何跋扈的讯息。相关人士表示,“好像在帮学生补习一样”,王岐山感觉自己好像弄懂了一切。

  但很快地包括王岐山、习近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现,他们还是没有搞懂,特别是对于打算对所有输美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川普。

  报导说,王岐山这星期晤华尔街高管时暗示,他对于掌握川普有困难。而急忙安排和华尔街老朋友的会面,也显示出他的绝望,因为这些高管近月来已被证明没有能力劝阻川普打贸易战。

  报导最后说,看来王岐山除了继续看电影,也不知道能怎么办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