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俄罗斯再送中国大礼 美国坐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29 21:08:09  每日点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空间站是我们肉眼可见的少数几个“非自然天体”。它约为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重约462吨,由价值超千亿美元的加压舱和太阳能电池板构成,在地表上方400公里处围绕地球旋转。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它的运行轨迹,查查它会什么时候从你家上方经过。如果时间掐得准,你就会看到一道白光以每秒2.8万米的速度从空中径直飞过,短短几秒便消失在你的视野中。没过几分钟,它就飞到了另一个国家、甚至另一个半球上空。

俄罗斯再送中国大礼   美国坐不住了

现存的国际空间站是以美国、俄罗斯为首,加拿大、日本、巴西、欧洲等16个国家共同参与研制的,其主要目的就是对宇宙空间展开科学研究和开发太空资源。国际空间站的设计和组建过程历时一二十年,费用更是高达数千亿美元。迄今为止,已经承接了53次长期考察项目,在科学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目前的国际空间站已经接近“寿正终寝”,最晚将于2024年报废并坠入南太平洋海域。然而,国际空间站正在步入的“退休”生活恐怕并不平静。众所周知,近几年美俄这两个国际空间站的“大股东”一直就不对付。甚至美国还时不时地给俄国人找各种各样的麻烦。美国人之所以敢这么“肆意妄为”,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一点,眼下你俄罗斯正受制裁受排挤,是没法拿我美国怎么样的。不过,有一方面美国人倒还真是失算了,地球上的事不好和美国硬碰硬,可要是换成太空里的事,那俄国人还是相当有把握拿美国一把的。

眼下俄国人手里的最有力的牌是,自打美国的航天飞机完全退役以来,眼下国际空间站绝大部分的物资补给以及人员轮换,都是要靠俄罗斯的“质子”火箭以及“联盟”号飞船来担当运输任务。还有一点恐怕你就想不到了,美国竟然长期在使用俄罗斯制造的火箭发动机,而且这一用就是十几年!虽说在火箭发动机这块上美俄还没达到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可一旦俄罗斯在这上面卡美国,相信还是很有些效果的。首先,就是美国人要想再发射航天器,那成本必然会大幅攀升。再有,就是像SpaceX这样的民间太空探索公司,要是想再向国际空间站送给养,恐怕也得看俄罗斯的脸色。

就在前不久,俄罗斯就已宣布,自己未来将不会独立研发空间站,而是选择加入到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当中,中国空间站建成之后,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就不会再租用给西方国家使用,就连火箭发动机也不会再向美国出售!此外,俄罗斯还破天荒地将自己的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并入了中国北斗。这还真有些下投名状的意思!看来俄国人是受够了被拉上贼船还遭人算计的鸟气,打算不再陪美国人玩,干脆找中国另搭炉灶啦!

当然,自家要是没有梧桐树,恐怕也引不来金凤凰。中国要不是真在空间站领域有些看家的本事,恐怕也入不了俄国人的眼。如今,中国空间站的建设正在按部就班的发展当中,核心舱目前正处于紧张的测试,2018年就将升空,而整个空间站预计也将于2020年左右完成建造。不过得注意,咱们的空间站可不带“国际”二字,让不让别的国家进,可得凭“关系”。

这样一来,老美可就尴尬了,如果美国想要加入到中国的空间站计划,想必是非常有难度的,毕竟这是中国牵头的项目,一切规则标准都得按中国的标准来,做惯了世界老大位置的美国必定不会这么心甘情愿的接受,肯定会恶心带窝火一阵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