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旧友猛批中国 日媒:事态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18-10-02 12:15: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此前中国批判特朗普的报纸上,又出现了习近平旧友批判中国的文章,中美关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中美关系友好的时期,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结下了友谊(图源:VCG)

  综合媒体10月2日报道称,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美国《得梅因纪事报》上发表文章,批判中国在美国报纸上的政治宣传手段和贸易领域的不公平。

  这张报纸就是此前中国登广告批判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那一家。

  关于那篇文章,美国驻华大使馆罕见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正在使用各种方法试图让我们改变政策。”

  中国外交部曾就该事件回应称,美国法律允许外国出版物与美国媒体机构进行合作。其并强调许多国家出资出版增刊,以讨人喜欢的方式描绘这个国家。

  《读卖新闻》就此事评论称,需要警惕中国对别国政治和社会的影响力,小心中国媒体的活动和中国孔子学院窃取所在大学知识技术的可能性。

  《朝日新闻》10月2日报道称,习近平在1985年担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在访问艾奥瓦州时结识了时任艾奥瓦州州长的布兰斯塔德。布兰斯塔德被看做是习近平主席的旧友,他的这番言论被认为是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的象征。

  他在文章中称,中国利用美国的新闻自由来进行政治宣传,却又不允许中国自己的媒体发表对于中国经济政策的异议。

  关于美国对中压力增大的原因,他解释为“中国不遵守入世承诺,不开放国内市场,竞争环境不公平,美国并不是要抑制中国发展”,“中美间的对话已有十年,如今需要更加强硬的手段。

  最后还表达了对中国制造2025的警惕,认为这展现了中国通过各种不公正途径将美国技术知识收为己有的愿景。

  关于这些指控,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态称,“中国始终主张通过平等对话与协商,按照规定和共识予以妥善解决。中国不接受讹诈,更不惧怕施压。”

  法国广播电台则对他的文章进行了更详细的披露,他认为,美方在华外交人员的工作“重中之重是我们与中国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再平衡,以造福美国企业、劳工和农民”。

  他表示“艾奥瓦人再了解不过,多年来中国人对美国实施不公平贸易,利用如巨额政府补贴的工具,剥削我们的市场,高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把我们的产品拒于门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