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十分依赖中国芯片 令人不安

www.creaders.net | 2018-10-07 10:25:1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被指通过植入芯片进行间谍活动的消息引起德国《商报》的关注,该媒体发表的文章指出,欧洲十分依赖中国芯片产业,间谍芯片指控因此令人不安。《日报》则把目光投向了明星范冰冰,认为这起事件是中共的一场作秀公审。

十分依赖中国芯片   令人不安

德国《商报》注意到美国媒报道中国军方透过植入芯片搞间谍活动的消息,该媒体周五发表的一篇报道指出,针对中国的间谍芯片指控令人不安:"在德国,谁的办公室或数据中心配备了新的IT设备,使用外国供应商的产品几乎不可避免……最要紧的是服务器,许多公司没有自己的服务器,而是租用亚马逊、IBM或微软等公司提供的网络服务。 如果这些企业被监视,作为客户也会受到影响。"

"世界上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商来都来自中国和美国。位居前两位的是美国公司戴尔和惠普,之后就是他们的中国竞争对手--联想和浪潮集团。位居第五的是IBM。不过美国公司也广泛在他们的对手中国进行生产。"

美国杂志《彭博商业周刊》周四发布的报道认为,中国军方侵入了亚马逊、苹果和美国政府部门的系统。中国当局派出的黑客在电脑硬体制造商"美超微电脑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的主板植入了一个米粒大小的芯片,窃取这家集团客户的机密数据。作者Joachim Hofer写到:"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在中国的高效大规模生产将带来安全风险。报告中提到的相关公司亚马逊和苹果均否认相关报道。美超微电脑公司也强调指控失实。"

他接着将话题转向欧洲:"即使他们在国外生产,至少美国仍有本土电脑制造商。欧洲就缺乏这个产业,几乎无法控制计算机硬件,尤其是办公用的电脑。在全球五大电脑制造商中,没有一家是欧洲公司。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总部设在北京的联想排名第一,之后是三家美国公司惠普,戴尔和苹果--他们也都在中国生产,排名第五的是来自台湾的宏碁。这还不算:智能手机市场几乎被亚洲人占据。Gartner排名显示,前五名中有四家来自亚洲,第一名是韩国三星,接着就是中国的华为、小米和OPPO,只有美国的苹果公司跻身进入前几名。"

标题为"欧洲如此依赖中国芯片产业"(So abhängig ist Europa von der chinesischen Chip-Industrie)的文章写到:"去年全球十大芯片制造商中,只有一家来自欧洲的公司--荷兰的恩智浦。德国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英飞凌(Infineon)未进入前十。欧洲的客户别无选择。他们不得不从远东的工厂购买服务器和电脑和智能手机。"

范冰冰事件与公正无关

 "范冰冰被认为是中国片酬最高的女演员。根据美国杂志福布斯的数据,37岁的她,2016年的收入约合1700万美元。"《日报》本周五发表的一篇评论开头这样描述被处以高达8亿多人民币罚款的范冰冰。

作者Sven Hansen接着写道,今年7月,范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据称被警方和司法部门关押在"宾馆"里。最近中国官媒指出,因 "阴阳合同"连追带罚,她必须缴纳8.83亿的款项。

题目为《互联网作秀公审》(Schauprozess im Internet)的文章接着提出问题:"这起事件告诉我们什么?当局瞄准范也学是对的。在收入差距不断加大的中国,这种措施至少受到民众的欢迎。不过这和法治程序丝毫无关。这是通过互联网公布的一场作秀公审,旨在恐吓和对类似行为的警告。"

文章还指出:"同时,共产党也以此强调权力,可以随时展开行动进行整治,甚至也能动像范冰冰这样受欢迎的名人,并称自己的做法"公正"。然而,这种不透明的做法与公正二字完全无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