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孟宏伟遭調查 部下受牵连

www.creaders.net | 2018-10-08 16:30:1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安部周一通报证实,失踪的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因涉嫌受贿,目前正接受国监委调查。有消息人士披露,孟的多名部下也遭到牵连。

孟宏伟遭調查 部下受牵连

孟妻格蕾丝·孟

  孟妻格蕾丝·孟,本周日下午,在法国里昂向国际媒体通报,他丈夫9月下旬前往中国。她于25日,收到丈夫发来的第一条短信:“等我的电话”;随后又收到第二个信息,但上面只有一把刀子的象征。然后,再也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孟妻相信,丈夫身处危险。她对媒体说:“只要我没有看见我的丈夫出现在我面前,跟我说话,我就认为他很危险。”

  在外界强烈关注下,当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通告称,孟宏伟涉嫌违法,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次日,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时披露,孟宏伟涉嫌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情况。要深刻认识孟宏伟收受贿赂、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消息: 孟多名部下同受牵连

  据一位知情人士披露,孟宏伟目前被软禁在北京郊区一处,其多名部下亦受牵连,但具体情况不明。该名人士续称,拘禁孟宏伟的手法与过往软禁其他高官相似,由专人看守。当前,该事件显得非常神秘,无人得到真相。

  本周日,孟宏伟的妻子格蕾丝·孟在里昂要求国际社会关注她丈夫的情况。她称,已从恐惧转向追求真相和正义。孟妻最后抽泣着说:“哪怕我看不到我的丈夫,我和他的心永远连在一起,为我深爱的丈夫,为所有的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亲不再消失,我还能够坚持。”

  北京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上周四,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演讲中抨击中国政府,但是中国官方仍然不顾国际社会压力,对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下手,表明中共决策层出现重大分歧: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能够冒天下之大不韪,能把一个重金买下的国际职务的正部级干部失踪。这种丑闻再一次暴露在世人面前。如果说他跟周永康的关系,我认为太牵强附会。因为正部级干部,现在有几个是习近平之后提拔的?”

  有消息称,孟宏伟的职务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所任命。但周永康在五年前已被调查,其后被判刑。

  北京处理手法违反国际条约

  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张先生对本台表示,北京当局在抓捕孟宏伟之后的十多天内,既不通知家属也没有回复国际刑警组织相关查询:

  “这种做法违反法制原则,同时也违反国际条约和国内法。但是,类似事情在中国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最近这些年,发生的频率更高。国际社会在这个时候感到比以往更加惊讶。中国政府对本国人民所采取的这些恶劣行径,是必然会投射到外交行为和涉外行为当中的。”

  9月下旬,孟宏伟已下落不明。国际刑警曾向中国公安部查询,但未获答复。直到孟宏伟妻子周日公开丈夫在中国失踪消息后,国际刑警组织在推特上称:“今天,10月7日星期日,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收到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先生的辞呈,立即生效。”

  据北京政治圈内人士分析,根据孟宏伟妻子提供的微信截图中显示的,孟妻收到丈夫发来的“等我的电话”及四分钟后的匕首图案分析,多人相信该图案是在暗示孟妻公开事件,但不可能出自孟宏伟之手。因为,孟当时已在官方人员手中,即便有手机也会被屏蔽信号或关闭发送功能。

  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表示,孟宏伟被捕已真相大白:“我想下一步就是法律程序的问题,等庭审和判决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