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拍摄“活下去”标语员工惨遭万科开除

www.creaders.net | 2018-10-12 08:32:45  地产人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万科“活下去”的图片刷屏后,引发业内同行无数热议:手握1600亿现金流的万科怎么会活不下去了?甚至今年以来都在买买买,前三季度拿地金额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

  因此和同行喝茶的时候,业内朋友都还都以为“活下去”只是一场极致的噱头营销秀。

拍摄“活下去”标语员工惨遭万科开除

  然而,艳姐获悉,通过监控查出来“活下去”拍图者是谁后,万科非常坚决的将其开除了。

  因此,艳姐认为:万科一边收购华夏幸福河北30多亿,一边高喊活下去,同步的拼命拿地扩张。加上万科坚决开除拍照万科活下去的作者,侧面反映万科只想低调的向内部传达重回老大A计划。

  01

  活下去,买买买


  前阵子,“活下去”的口号发酵最剧烈时,业内同行都在吐槽万科:太矫情,曾经的行业老大哥都高喊活不下去了,让我们情何以堪?

  观望了几天之后,大家不寒而栗。

  10月9日,华夏幸福公告,拟与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就华夏幸福环京区域33.93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签署合作协议,暂定交易价款约为32.34亿元。根据公告,万科拟通过收购华夏幸福5家项目公司部分股权的方式,合作开发位于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多宗土地。

  众人醒悟:原来万科的“活下去”是对外人喊的,今年以来,万科一直在稳健的、持续的,甚至大规模的拿地,近期收购华夏幸福,也只是它按照原定的路径继续往前走罢了。

  试想,在众房企都准备勒紧裤腰带,出让手中的土地变成真金白银过冬时,曾经的行业老大哥万科突然出来高喊,要“收敛”与“聚焦”,目标是“活下去”,也难怪大小房企都懵了。

  而万科,早已开启房企拿地的最高境界——“波谷拿地,波峰卖楼”,与逆周期共舞。人家看到的是危,万科看到的是“机”。

  就拿万科收购华夏幸福环京部门项目来说,华夏幸福可能确实没有资金也没有办法开发手中的项目了,于华夏幸福,比较优先的选择就是:出让手中还没捂热的环京土地,换成真金白银,活下去。

  有人说,万科此次收购华夏幸福是实实在在的操到了底,它此番收购与之前平安138亿元入驻华夏幸福一样,都是在华夏幸福急需寻求“靠山”,项目板块估值最低时出手。

  但也有消息说,万科此次收购并不便宜,因为此前,万科一直想在环京线有所作为,因此给出的价格并不低。

  艳姐认为,收并购时,好货都不会便宜,抛开价格不谈,于万科而言,这次它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走进环京了。

  一边高喊“活下去”进行噱头营销,一边抄底华夏幸福,在大家哀鸿遍地的当口,开启买买买模式。

  不得不说,万科一系列先抑后扬的举动为自己做了一次优秀的品牌输出。

  02

  万科开除“活下去”拍图者

  只想低调重回老大A计划?

  让人咂舌的是,当人们都以为万科近期的一系列噱头营销只是一场炫目的秀时,艳姐收到消息:

  通过监控调查后,很遵守员工保密协议的万科,坚决将“活下去”的拍图者开除了。

  也就是说,万科“活下去”噱头营销竟是信息外泄后的被动所为,它原本只想做个安静的“买”男子。本来,郁亮向内部传达“活下去”目标,是想通过“收敛”和“聚焦”战略,低调的重回地产老大地位的A计划。

  信息外泄后,B计划取代了此前的A计划,才有了万科一边高喊“活下去”,一边步履不停的买买买这样高调的举动。

  万科这个地产“买”男子拿地究竟有多疯狂呢?10月9日,只求“活下去”的万科转身32亿元吞下华夏幸福环京10个项目。

  而在万科高喊“活下去”的当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万科拟增资29亿元入股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将项目30%的股权收入囊中。据悉,梅林关项目的货值估计达200多亿,如果增资成功,将为万科带来不菲的收益。

  且今年以来,与逆周期共舞的万科就在不停的买买买。数据统计显示,万科一季度拿地权益金额达到409.1亿元,二季度拿地权益金额达到475.23亿元。仅三季度,他的拿地金额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近500亿元,达到了458.7亿元。

  而上述四家房企,保利地产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为244.1亿元,碧桂园拿地权益金额137.9亿元,融创中国拿地权益金额69.1亿元,中国恒大拿地权益金额62.4亿元,拿地权益金额合计为477.5亿元。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拿地,是事关房企生死的大事,尤其在当前的形式下,更是如此,买地或者卖地都是房企权衡了利弊的决定。

  只是,在大多数房企都放缓了拿地步伐或者暂停拿地的当口,万科这个地产“买”男子手握着1600亿元现金,积极收并购资金链断裂的同行,在拿地规模和营地收入上丝毫没有放慢脚步就显得特别亮眼。大有王者归来之风。

  当然,艳姐并不相信郁亮的“活下去”是一场噱头秀。逆周期拿地虽堪称房企拿地的最高境界,但也非常考验房企的综合实力,它需要对政策,市场,区域和企业战略,产品力,融资进行综合判断。

  上半年,万科的确最低调,在市场上拿地也最多,不以开发企业自居,外围多维度布局却最多。

  目前,还没有哪家房企敢拍着胸脯保证,逆周期拿地可以100%的成功。

  起码,是在“活下去”被提溜出来之后,安静的“买”男子万科才不得以如偶像剧里的霸道总裁般,高调出来宣誓:

  不好意思,这片土地我也要承包!

  03

  冬天过后,谁是王者?


  如今的地产行业越来越像“少数房企”的游戏了,就如历史上的三国时代,一开始是诸侯群立,到后期只剩下魏蜀吴三国鼎立。

  与碧桂园、融创、恒大等房企一样,万科也是雄踞一方的霸主,地产寒冬里的一声“活下去”,让它出尽了风头。

  近期,万科因降价给厦门白鹭郡前期业主退款的消息再次刷屏网络。10日晚间,万科出来辟谣:消息不实,万科只是因为项目不能引进温泉入户,从而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

  但吃瓜群众表示:

  我不听,我不听!

  你这个地产土豪就是花1个亿给业主退款了!

  与吃瓜群众不同,艳姐相信万科辟谣让大多数房企都松了一口气。毕竟年底很快就到,在去化压力下,项目难免会进行打折或降价促销,如果万科开了楼盘降价就给业主退款的先河,今后的房闹又该如何解决?

  所有的消息都不是空穴来风,在大家被房闹弄得焦头烂额之际,万科给业主退款的消息盛传也有它的道理。尽管不做行业老大两年,万科依旧还是那个有风度的万科,用实力说话就是它的底气。

  从今年以来房企的拿地战略来看,万科的确迥然于其他房企。

  经过两年多的市场洗礼,各地可盘活的存量土地资产已极为稀少,收并购项目在价格上相比公开市场存在一定优势,万科在此时强调“收敛”与“聚焦”,收并购同行,积极拿地把蛋糕做大,这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无需再掩饰什么了。

  地产行业是个周期性行业,如今形势低迷,试想,当2019年或2020年地产回温时,万科通过逆周期买买买模式,在房地产行业达到了垄断的地位,介时又有谁能与之抗衡呢?

  TOP3房企中,碧桂园从工程门后,已经放慢了发展步伐。

  最关键是,碧桂园因之前杠杆上得太高,已宣布于今年10月之前停止拿地。

  但恒大是业内公认的卡位踩点最准的龙头房企,在房地产大转型的前一刻,在国家去杠杆的当口,就完成投资布局开始收获,并且,恒大近两年盈利能力很猛,在未来的发展是与万科不相上下的。

  而逆周期拿地的万科,虽说会带来超级收益,但风险也是极高的,不然郁亮不会在内部会议上对万科人说,这三年的基本要求是“活下去”,要“聚焦”和“收敛”,并强调6300亿回款的重要性。

  当然,我们也无需为万科操心。再多说一点就是,当初万科被宝能盯上,最吸引人的就是帐上2000亿的现金,而这漂亮的财务状况,跟万科2014年到2015年上半年逆周期大举拿地,后期获取的高额利润有关。

  明太祖朱元璋曾得到谋士朱允升的九字方略: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郁亮说,今天的收敛和聚焦是为了赢得明天的生存,是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

  艳姐也记得英国著名诗人雪莱的名句: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