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千名金融难友政府维权 要求见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18-10-12 15:59:2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市的各金融平台受害人日前在北京市政府门前维权要求见市长,一位警官出面让他们次日与有关官员见面,但却没兑现承诺,难友们表示再次被忽悠、被骗。

北京千名金融难友政府维权 要求见市长

  现场,北京治安大队的一位警官承诺,将安排各平台代表次日与北京经侦等有关官员见面。但次日难友们发现,不属于朝阳区管辖的平台遭拒绝受理,就是朝阳区的平台,警方也是以维稳为目的。难友们气愤,表示将酝酿更大的维权行动。

  据现场参与维权的北京金融难友向介绍,10月10日上午8点多,北京维稳的警方已经等在北京市政府门前,而各平台金融难民是上午9点至10点陆续去的,现场金融难友约上千人。多数是北京各平台的,也有一小部分从外地来的难友。

  邻近中午北京公安治安总队的陈姓副总队长(谐音),拿着大喇叭向现场民众喊话:“我知道你们来不是闹事的,你们都是受害人,是想尽快追赃还款・・・・・・人民警察爱人民,北京的警察是全国最好的警察・・・・・・你们选出代表,我们有领导跟你们见面・・・・・・合法的维权地方是信访办,你们去登记,把你们的想法提出来・・・・・・”

  并让警方维持秩序,将现场上千难友组织去了隔壁不远的市政府信访办。很多难友在那里排队登记。

  难友向记者介绍,“因为信访办只是登记,不给解决问题,所以很多登记完的觉得问题没有解决也不愿意立即离去,难友们一直坚持到下午5、6点钟才完全散去。”

  据悉,由于当天在信访办登记的朝阳维权人数最多,所以当时官方就安排第二天去朝阳处理非法集资的办事处(处非办)所在的屏乐园,让难友代表与官员见面。

北京千名金融难友政府维权 要求见市长

  现场的维权代表向介绍,“11日,前往去朝阳区的屏乐园的金融难友人数没有前一天多,是因为三十多个平台的维权代表去的,但也有好几百人,但在现场,都被警方维稳分散了。”

  她介绍,他们去了之后发现,“只有朝阳区的平台有人管,东城区、丰台区等平台去了都不管。”“但前一天市政府门口拿大喇叭喊话的北京警官说的比唱得还要好听,但今天现场‘处非办’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即使收了材料的,办案警察也不给明确答复,只是让难友代表回家等。”

  平台有代表问不接受材料的警方:“这是市政府让我们来的,你一个区政府说不管,到底是市政府安排你不管?还是你区政府赖政不管?你让人走合适吗?你可以有这么一个工作流程,我们把材料交给你,你再转交过去。”

  她说:“在强大的压力下,只能说政府有点重视了这件事情,安排了专门的沟通渠道,今天确实朝阳区的金警和朝阳大队的人都来了,在现场还分立案的和不立案的平台。但不管是何种平台,总而言之是推托,目的就是想维稳你,什么都不给解决,没有实际意义。”

北京千名金融难友政府维权 要求见市长

  今天维权难民在中午过后基本都散了,他们中有人表示没有任何结果的话,还会酝酿后面更大的维权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