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越南声称2小时攻占太平岛 台湾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8-10-14 11:47: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4日报道,有台当局“立委”质询指称越南对南海“主权”叫嚣,声称两小时要攻占太平岛,却没看到“行政院”有任何回击,也没看到“海洋委员会”、“海巡署”出来维护“主权”。但台当局“海巡署”称,南海情势平稳,未见越南在太平岛周边有特殊部署,而“海巡署”本季例行在太平岛上的“环岛海域实弹射击”训练,仍将按计划实施。

越南声称2小时攻占太平岛  台湾回应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日前在“立法院”总质询表示,越南对南海“主权”叫嚣,声称两小时要攻占太平岛,却没看到“行政院”有任何回击,也没看到“海洋委员会”、“海巡署”出来维护“主权”,大陆方面却积极给出回应。“行政院长”赖清德则回应,“行政院”不能接受。

台当局“海岸巡防署”表示,目前太平岛周边海域一切如常,没有特殊情报,该部第6岸巡总队“155榴炮中队”仍然在南部待命,没有前推。据透露,“海巡署”与“国防部”通过卫星图严密监控距太平岛仅11公里的越南控制的敦谦沙洲,目前当地火炮仍然属于撤出状态,南海情势平稳。

对“立委”的信息,台当局认为是上次越南官方抗议台军太平岛实弹射击训练后,越南与大陆网友互杠的网络信息。台当局称,太平岛本季实弹射击训练预计11、12月间实施,将按训练计划进行。

“海岸巡防署”将在南沙太平岛与东沙岛原每半年实施一次的“环岛海域实弹射击”,增加为每三个月射击一次。“东南沙分署”部署在两岛上的海巡兵力属于轻装步兵,目前配置的防卫性武器,包括40毫米高射炮、40榴弹枪、81、120毫米迫击炮、AT-4反坦克火箭及单兵轻兵器。

越南声称2小时攻占太平岛  台湾回应

太平岛卫星图(2015年)

报道称,台军指挥部所有官兵,一季实施一次射击训练,岛上除有在步校完成特等射手的官兵外,经过扩训,“南沙巡防指挥部”官兵目前80%左右人员,都具备特等射手的标准。

报道指出,太平岛上目前部署射程较远的火炮,120迫击炮最大射程为6100米;40高炮L/60则有7160米,火炮射程能涵盖中洲礁。台“海巡署”明年将采购红隼反坦克火箭,取代AT-4反坦克火箭。

据了解,太平岛是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西北角的一个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面积0.43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太平岛拥护主权,目前由中国台湾地区实际控制,由高雄市代为管辖,与东北部的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

对于太平岛议题,台“行政院”及“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无论就历史、地理而言,太平岛及其周遭海域,均属“固有领土及海域”,有权在岛上进行例行性操演。

而针对台当局太平岛演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