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生存环境险恶 大陆房企卖地求生

www.creaders.net | 2018-10-15 16:38:22  财经天眼微信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华夏幸福10月9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万科达成合作,转让5家项目公司部分股权,涉资约32.34亿人民币。有评论认为,大陆房地产繁荣不再,房地产公司开始卖地求生。

  生存环境险恶 大陆房企卖地求生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表示,截至10月初,中共当局已经推出了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近40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调控持续收紧,而且对新楼盘上市实施限价的城市越来越多,这条政策严重制约了房产公司推出新楼盘的积极性,再加上房企融资渠道基本被中共关闭,而且房产公司偿债高峰来临,偿债压力越来越大,现金短债比和长短期债务比持续“恶化”。

  在这种境遇下,一些房企面临较大风险,为了生存,一些房地产公司不得不将所持土地和项目卖掉以换取现金,缓解现金流紧张状况。华夏幸福就是很明显一例。

  华夏幸福是中共本轮调控房地产后第一个传出资金链紧张的大型开发商。

  华夏幸福在2017年还是排在大陆前10名的房地产公司,但今年初面对冲击,华夏幸福就采取了“抱团取暖”的方式,先后与东原集团、旭辉集团和阳光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华夏幸福突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向平安资管转让19.70%股份,转让价款共计137.7亿元。平安资管成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

  在8月份的一波房企裁员潮中,华夏幸福被曝撤销了天津事业部。

  转股、裁员,接下来就是转让资产。10月9日,华夏幸福公告称,拟将与万科集团合作开发位于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等地的4个项目,并将旗下涿州公司80%股权、裕景公司80%股权、裕达公司80%股权、廊坊公司80%股权和霸州公司65%股权转让给万科。此次涉及的10宗地块,为华夏幸福在2017年9月至今年5月取得,均属环京地段项目。

  排名前10位的华夏幸福地产尚且如此,那些中小房企日子更不好过了。面对这种窘境,很多房企开始打折销售,以加快资金回流。

  三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持续放缓,各大房企纷纷打折促销,

  北京市近期供应项目较多,开发商主动调低预期,主动降价来蓄客。上海宝山区招商雍和府对外的营销宣传中,9月买房可获得一辆宝马汽车或相应折现款;恒大也对旗下的不少项目进行限量折扣特价促销,折上97折,付款方式不同或可享受更加优惠的价格;保利地产也在广州等地开始促销,市区广钢新城板块的新盘,在周围房源均价在四五万之时,新推房源价格已经跌破4万,仅为38,000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表示,从最近的市场整体看,部分城市降温已经开始出现,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

  《经济参考报》认为,楼市出现了“一夜入秋”迹象,部分城市房价回调,开发企业加快资金回笼,投机炒作现象有所消退,楼市的种种迹象表明,楼市预期的急剧变化绝非偶然,实际上是家庭杠杆快速上升和存款增长乏力长期持续综合作用的结果,坚定看涨的预期已经开始松动。

  10月9日,一位知名房企CFO指出,每一轮房地产调控,每一个经济周期,都有大佬很危险,尤其民营企业,他们面对风暴更加脆弱;而那些资金、综合实力强的央企、国企,更可能受益。

  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在房地产周期下行的当下,房企越来越分化,最后演化出来的,将是一张新的行业版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