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5G争夺战打响 间谍门拖累华为开局不利

www.creaders.net | 2018-10-15 16:55:36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们然烽火之际,5G竞争也已正式拉开序幕。在成为前哨战的基站建设方面,面向10月起在美国部分地区启动的5G商用服务,韩国三星电子作为主要参与企业崛起,正在竞争中领跑。此前由欧洲和中国企业主导的市场结构正在因5G而发生明显改变。中国华为5G扩张因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市场警惕与排斥受到影响。

5G争夺战打响 间谍门拖累华为开局不利

  图为5G设想图片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5G基站全球竞争,韩国三星开局领先,而中国华为面临逆风。

  在全球5G竞争中领跑的是美国市场。10月1日,美国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在部分地区全球率先推出5G商用服务。作为竞争对手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也计划2018年底在超过10个城市启动5G的商用化。

  据报道说,“请剪断连接线”,威瑞森通信如此宣传全球最早的5G商用服务“5G Home”。连接线指的是CATV(有线电视)等固定通信线路。威瑞森通信把5G高速无线通信与苹果、谷歌的视频服务配套销售,将推动用户把办公室和自己家的网络从固定线路改为无线。

  手机的通信标准每隔10年实现一次重大更新换代。对于从事基站开发等业务的通信设备巨头来说,5G商战是10年一度的决胜战场。在成为第1回合的美国市场,胜者是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和三星。

  报道指威瑞森通信在5G商用服务中采用了三星和爱立信的设备。此外,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透露,在最初推出服务的地区采用了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设备。

  尤其大幅增长的是三星。截至目前,三星在全球基站销售额方面排在第5位,市场份额仅为3%,屈居下位。但在5G商用化竞争中,三星正在逼近名列前茅的爱立信和诺基亚。通信行业相关人士解释称,“三星具有优势的技术是在移动环境下处理5G利用的28GHz(吉赫)频率范围等较高频带”。

  报道指出,另一方面,遭遇挫折的是在全球基站销售份额上居首的中国华为技术。其背后存在美国与中国的对立。美国商务部4月以中兴通讯(ZTE)向伊朗和朝鲜违法出口美国产品、并对美国政府进行虚假陈述为由,禁止中兴与美国企业交易。6月,美方以中兴支付罚款等作为条件解除了交易禁令,但担忧机密信息通过设备泄露,美国政府正在排挤中国企业。

  报道指澳大利亚政府也公开了禁止采用华为和中兴5G通信设备的方针。中国企业凭借比其他竞争对手便宜2~3成的价格,以及积极的研发投资,已成为领先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的存在,但在事关国家间竞争的5G商战领域正面临逆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