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歌死后711天 母亲将女儿室友诉上法庭

www.creaders.net | 2018-10-16 18:21: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籍山东青岛的24岁中国留日女学生江歌,前年在东京被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捅死。在江歌遇害后第711天,其母决定启动对刘鑫的法律诉讼。

 江歌死后711天 母亲将女儿室友诉上法庭

  10月17日报道,东京法院底裁定凶手陈世峰罪成,判其入狱20年。

  江歌的母亲江秋莲近日发微博称,在女儿遇害后第711天,她收到经由中日两国相关部门公证的法律文件,将启动对刘鑫的法律诉讼。目前,公证书具体内容不便透露,接下来有很多工作要做。

  被问到这段时间刘鑫有否跟她接触,江母表示不论是刘鑫或凶手陈世峰的家人,她都没有联系。只是在今年中秋节,她曾向刘、陈两家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们对其女儿的死抚心自问。

  江歌案始末

  2016年11月,24岁的江歌在日本租住处遇害。案发前,刘鑫与男友陈世峰发生矛盾,搬出与男友同居的家,找到自己的同乡江歌,江歌收留了她。

  案发当天下午,刘鑫的前男友找到江歌和刘鑫的家,要求刘鑫复合遭到拒绝,并和江歌发生了几句口角。为了保护刘鑫,江歌甚至说要报警。

  晚上下班刘鑫害怕前男友再纠缠,让江歌在车站等她一起回家,江歌如约,并给她买了馄饨。

  案发时,陈世峰对刘鑫继续骚扰,江歌让刘鑫先进房间,并阻挡陈世峰尾随,结果江歌被陈世峰惨无人道地用刀多处刺伤脖子和胸部,刀刀毙命,残忍至极,最终因失血过多丧生。其间,刘鑫躲在门内一直没有开门,她安然无恙。

  案发当日,江母江秋莲得知江歌死讯,悲痛欲绝,联系刘鑫,刘鑫回复江秋莲:“对不起,阿姨,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你。”

  案发3日后,刘鑫突然发来微信,“事情解决了以后我也不会再见你了。”甚至声称,再出这种新闻(江秋莲怀疑江歌遇害案的凶手是刘鑫前男友),我就停止协助警察。

  2017年大年初一,刘鑫换了一个美美的微信头像,在朋友圈发着满脸笑容的自拍,全家人其乐融融地过年。

  此后的200多天里,刘鑫对江歌妈妈一直避而不见,最终江歌妈妈忍无可忍在大街上发了一天的传单试图靠路人的力量找到刘鑫一家人。

  2017年5月23日,刘鑫父亲刘发春威胁江母,声称要起诉他,刘鑫妈妈任淑峰直接说江歌是“可怜的JB草的东西”,并说江歌命短了,不是为了俺闺女。

  2017年8月,刘鑫与江母在记者安排下见面并接受采访,刘鑫声泪俱下,说:“自己不知道怎么办,以后会去常看江母。”

  2017年9月,刘鑫在网络上直指江母影响她的生活。

  就在江歌遇害374天以后,一场关于人性的讨论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

  2017年12月20日,犯罪嫌疑人陈世峰获刑20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