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大量商铺关门 嗅到了什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8-10-18 15:30:42  凤凰网房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价下跌了,虽然只是个别城市和个别项目,但这股风已经刮起来了,接下来肯定是整个楼市降温。当然,所谓的降温也只是相对的,想要房价跌回两年前基本上很难实现,跌幅20%就已经是大幅下滑了。

然而房价下跌只是楼市的正常周期表现,毕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无休止的涨下去,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才是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大难题。

中国大量商铺关门 嗅到了什么信号?

这今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无论是电商的冲击也好,房子的价格持续上涨也罢。

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是事实,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老城区的辅街基本上都没有营业的商业街,新城区的商铺更加是寥寥无几,或许也只有个别的几个商业还是维持下去。

而一些新交房的小区更加困难,基本上也就是一两家便利店或者是药店,想要看到其他行业几乎很难实现。买商铺不赚钱,即使是出租回报率也不高。运营商铺同样不赚钱,没有客流,没有消费,店主也难以维持下去。

为何市场上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简单来讲就是居民的钱没有流向市场,至于流向了哪里,或许只有统计数据才能看出来。近年的消费降速,扩大内需等政策都在表明消费在下降,虽然数据是上涨的,但是涨幅和消费的用处却并没有提升。网友曾经笑称,小时候是没钱吃方便面,现在却是没钱,吃方便面。

关于商铺关门的原因主要是这三点,

一是电商的兴起,减少了店面租金成本,所以大部分人都不用商铺了。

另一方面是房价持续走高,商铺租金也在上涨,在面临消费人群减少的情况下,不盈利谁也不愿做商铺。

第三点则是消费群体在降级,迫于生活的压力只能压缩消费,相关数据统计榨菜和二锅头的销量在上涨,这或许就是最好的表现。

商业难做这是每个店主的心声,以往一铺样三代,现在却是三代做一铺。现在一个新交房的小区基本上就剩下了便利店,药店和菜店,而以前的那些餐饮和服装店要么是关门要么是无人问津。

现在的房地产项目都要求配备一定的商业面积,但是在住宅过剩市场里,没有一定的消费人群支撑,这些商铺只能被空置,或许只有解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问题才能解决商业的难题,毕竟房子越来越多,但是买房人却不见增多,没有购房者自然没有消费,而商铺也会持续空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