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正在火上烤 柯文哲又狠补一刀

www.creaders.net | 2018-10-21 08:39:13  海峡卫视今日海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争端持续中,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半推半就,最终选边站了美国。然而可悲的是,钱也花了,事也办了,抱大腿的手都麻了,美国那边楞是什么实惠都没给,口惠倒是来了一大堆,还埋下不少可能火星四射的祸苗。但是,为了自已的脸面,也为了民进党的脸面,蔡英文不得不强撑下去。一边欺骗民众称“台湾也是棋手”,一边安抚同志“台美是价值同盟”,费尽心机,就是要在岛内打造一个台美“花正好月正圆关系万年牢”的假象。

蔡英文正在火上烤 柯文哲又狠补一刀

当然,蔡英文的手法并不高明,所以要戳破这个蔡式假象并不难,难的是由谁来戳?

蓝营自是不行,面对美国,遇事多半说不透,能说透也不敢大声,大声了也会私下再附上一堆解释,总之要给自已留条后路。

绿营则不会去戳,一是不敢得罪美国爸爸,二是有本事把蔡英文替下场的人还没出现,另外自己也在船上坐着,戳破了也没好处。

想来想去,岛内台面人物中,好像还只有柯文哲没啥包袱。果然,近日接受外媒专访时,他把蔡英文精心打造的美台假相戳破了。

据台媒报道,柯文哲近日接受美国彭博社专访时表示,台湾只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货架上的商品(Taiwan is just a product on a shelf),(蔡英文当局)不应该高估美国“保卫”台湾的意愿。当被问到“是否认为特朗普会出卖台湾”时,柯文哲的回答也是毫不迟疑“Of course!(当然)”。

柯文哲还进一步说到,蔡英文当局必须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台湾问题只是美中紧张关系的一部分。

此外在专访中,柯文哲还针对“两岸一家亲”说法遭到绿营攻击作出回应,他说,这不过是政治斗争,绿营想除掉政治上的竞争者而已,他之所以能当选台北市长,是因为他让台北民众在蓝绿之外有了另一种选择,台湾年轻族群会共鸣,并非他完美,而是大家对两个主要政党都非常绝望。

至于将来会不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柯文哲则表示,“真的很不想选”,先认真过每一天,“以后的事以后再讲”“要不是台湾现在这么不正常,民众也不会对他有这么高、不切实际的期望”。

对于志在连任2020的蔡英文来说,柯文哲无疑是一个微妙又危险的存在。眼下岛内民怨四起,当局在国际社会处处碰壁,关乎党权和连任的“九合一”选举又近在前眼,正是蔡英文被架在火上3D大烤的时候。柯文哲此时针对台美关系,说出那几句合乎正常逻辑的大实话,就像补刀一般,狠狠插在了蔡英文的后背上。

台湾时事评论员江岷钦表示,柯文哲说话直来直去,台湾很多年轻人、政治素人以及中间选民因此喜欢他是不争的事实。在蔡当局靠向美国这件事上,柯文哲就仿佛是个小孩子揭穿了国王的新衣,也可以看作是对蔡英文的当头棒喝。同时,也让大家也看到了柯文哲务实的一面,会将他与绿营有所区隔。而这番话无论是有意为之,还是直言直语,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柯文哲说出了民进党蔡英文当局的困境,如果当局还继续朝着被美国卖还帮特朗普数钞票的方向走,那台湾将来很可能会落得一个悲惨的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