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逃税案成浮云 禁令背后范冰冰复出迷局

www.creaders.net | 2018-10-24 22:54:13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贵圈真乱”这个词在中国大陆通常被用来描述复杂的娱乐圈关系混乱。中国的娱乐圈中既不缺少因吸毒嫖娼问题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的人,也不缺少行为不端私生活混乱的浮夸奢靡艺人。

  近半年来,中国娱乐圈中最为被大众熟知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的艺人要数范冰冰阴阳合同偷税漏税一事了。中国国家税务局坐实了范冰冰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她要补缴的税款、滞纳金、罚款加起来将8.84亿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美元)

  

  近日,沉寂了半年之久的范冰冰出现在北京三里屯的工作室,大有复出之意。她在其微博道歉信中也表明以后会贡献好的作品,言辞之中是相信自己能复出的。

  在中国,官方三令五申倡议或要求要从严处理劣迹艺人。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称,有必要压缩有问题艺人的生存空间。不能给他们表演舞台,不能让他们招摇于世,不能让他们误导青少年的三不能的声明。而此前,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指明艺人四不用的原则,其中表明有污点、有绯闻、有道德问题的演员坚决不用。

  尽管官方屡次重申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但“污点艺人”“劣迹艺人”的洗白(反面角色重塑正面形象)却并非难事。

  不断有明星涉黄赌毒,让很多人特别是他们的粉丝们心绪难平。某些能够演绎出动听歌曲、感人电影的明星,却“潜伏”着一颗有“毒”的心。

  因主演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台湾男星柯震东火遍两岸三地,邀约不断。柯震东于2014年8月被捕,结果12月就以公益活动复出了,第二年开始重新出席商业活动,还接了新的广告代言。

  娱乐圈作为曝光率最高的一个圈子,任何的负面新闻,都会被置于显微镜下来审视,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无法估量的。

  这些年在娱乐圈,一些是非判断的边界已经有些模糊。一些品性端正的艺人,往往默默无闻;另一些丑闻频出的艺人,反而火得一塌糊涂,这无疑会干扰正常的社会秩序,扰乱公众正确的价值判断。

  后果便是,一些人为了成名无所不用其极,怎么能引发关注就怎么做,什么手段能红就用什么手段,哪管什么道德底线。这样的局面,无疑会营造一种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这显然不是公众希望看到的结局。

  当然,对于有“污点”的艺人,社会各界不应歧视,但不歧视不代表摒弃行业自律,在法律法规之外,毕竟还有公序良俗。

  但对于范冰冰来说,如果交完罚款就马上复出,那么罚款的价值观引导意义何在?所有明星不怕偷税,因为有范冰冰作为先例,万一被抓交了罚款再赚更多钱,说不定还能炒炒人气,这样的话社会风气何在?

  比起好莱坞把投资放在后期制作,剧本,以及其他的技术层面,中国演艺圈把钱都放在大牌身上确实让人很不能理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