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流传政变传言 中共四中全会或推迟

www.creaders.net | 2018-10-28 18:46:18  中国时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最新消息指,事关重大议题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延期至11月召开。从北京政界传言看,政变传言与经济危机疑是延期的两大原因。

北京流传政变传言 中共四中全会或推迟

此前各界依照中共过往几届的惯例推断,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应在10月下旬召开,综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行程等因素考量,比较可能在10月22日至25日之间举行。

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突然在10月22日动身南下考察广东,直到10月25日安倍访华时才返京接待,行程安排紧密,显然没有时间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

博闻社今天(10月28日)引述消息说,其实北京自10月中旬已经进入会议安保模式,持续至今,但会议已被推迟到11月10日前后。

这篇报道说,至于会议推迟的原因,“北京政界有两个传言,一是因为有政变风险,传武警有一批人策划‘起事’。不过,自习近平掌管权力后,各种政变传闻一直不断,习近平的安保也不断加强。”

“另外一个传言是,中国经济急剧恶化,习近平希望在四中全会上,能拿出一个有说服力的计划。习近平要求主管经济、建设的部门,以及负责常委重新制定计划。习近平在相关会议上,对央行和证监会爆粗口,气氛非常紧张。”

路透社前几天也提到中共将在下月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可能——文章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称,会议非常可能在11月上旬召开:“据我们接触的一些地方要员已被要求要把11月份的时间留开,四中全会的主题就是深化改革,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目标,同时对改革开放40年作一个总结。”

所谓的改革开放是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在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确立的,也就是“对内改革、对外开放”。

事实上,在这个“改革开放”大旗下受益的仍然是中共权贵家族,“对内改革”促成了权贵和资本的联姻,使“太子党”、“红二代”开始进入经济领域,成为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对外开放”帮助中共在国际社会营造假象,引入外资但同时设立种种限制,最终导致贪腐空前横行,贫富高度分化,期间中共窃取西方社会知识产权及奉行不公平经济规则,也是今天中美贸易战的肇因之一。

因此观察人士指,“改革开放”实际是在整个中国经历十年“文革”浩劫后陷入一穷二白绝境时,中共统治阶层面临生死存亡的内政危机与外部挑战而想出来的口号,目的是继续执政、回避“文革”罪恶、转移国民注意力。

那么,习近平当局在40年后的今天再次强调改革,背后又有何种目的呢?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即已提出在经济领域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但几年来成效并不显著。直到去年6月习近平还在公开场合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这被解读为他的经济改革遇阻,原因之一是触及了中共权贵家族的利益。在国际上,习近平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起推出的“一带一路”计划同样遇阻,这背后是自由社会将其归于共产输出的手段之一并开始进行抵制。

也就是说,正如很多分析人士在解读中美贸易战成因时提出的,习近平之所以在国际国内遭遇挫折,主要是因为他背靠共产制度,以美国为主导的国际社会开始觉醒并抵制这一制度,国内的中共权贵家族则为维护既得利益反对习近平的改革。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又能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提出什么解决办法呢?

前述路透社的报道说,北京消息人士指,在这次会议上,“大的方向仍然是经济上向市场放权,政治上更强调集权,毕竟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继续推进深化改革的难度越来越大,已经触碰到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只有通过这种‘经济上放权,政治上集权’的方式才能闯关过险,推进落实后续的改革。”

历届中共四中全会主题不尽相同,基本担负承上启下的意义,聚焦当前最重要的政治问题,因此被认为是具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中全会。

最近一年来,中共在内政、外交及军事方面均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政治上,多个信号显示习近平在中共内部遭遇挑战;经济上,货币超发、地方债务居高不下、p2p暴雷、股汇市下挫,资本外逃严重;外交上,美国川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对中共进行了猛烈抨击,中美疑已进入新冷战;军事上,美国发展印太战略,在南海台海与中共不断对抗。

在这种背景下,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究竟何时召开、习近平是否能如这位消息人士所说借此“闯关过险”,外界正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