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咏虽走 但治疗的这家医院没得说

www.creaders.net | 2018-10-29 21:31:40  PTT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9日,是一个黑暗的周一,著名主持人李咏离世的消息让全网都发出了一片哀悼声音。李咏走的背后,故事太多让大家来回忆,不过怎样都无法再把这个舞台上的咏哥呼唤回大家的身边,李咏将永远值得大家纪念。  

李咏虽走  但治疗的这家医院没得说

  在身前的最后17个月,除了零星的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更多的时候是在美国的医院接受癌症的治疗,之所以选择美国医治,是因为李咏及其家人认为这所梅奥诊所在李咏的病情上最有把握医好,不过最后出现无法无法控制的局面,在医学上,是谁也怪不得,毕竟医学没有绝对的100%。

  李咏所在的这家梅奥诊所,虽然称之为诊所,但是实际上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医疗中心,以及代表了全世界最高的医疗水平的医疗机构之一,这里集结了全世界非常多著名的肿瘤和癌症专家。在美国,这所医院甚至成为了政要们的点名的医院,比如前总统里根的老年痴呆、布什置换的股骨头、福特安装的永久起搏器都是在这里治疗的,而且除了美国国内,很多外国政要和英国皇室都是定点在这里治疗疾病,之前林青霞因为高龄孕育也曾经在这里接受过检查,最后平安产下女儿。

李咏虽走  但治疗的这家医院没得说

  所以说李咏接受的治疗,在一定意义上来讲是世界最好的治疗,是别的医院无法取代的。

       这家医院因为有这样近乎完美的医疗条件,所以在医学史上创造过不少的医疗奇迹,很多晚期的癌症患者都曾在这里康复出院,其中有一个被其他医院断言只能存活最多6个月的黑色素肿瘤患者,最后转院来到梅奥诊所,经过长达一年的治疗,肿瘤最后消除到了稳定的水平,患者得以成功脱险出院。

  就是这样看似在电影中才能有的场景,在梅奥发生了,只可惜的是,李咏经过17个月的治疗,还是没有能够挽回,不是医疗水平不够,只是在患病这回事,特别是在李咏的喉癌上,谁都没有完全的信心治愈。

  李咏虽走  但治疗的这家医院没得说

  喉癌作为一种恶性肿瘤,从喉咙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从普通的声音嘶哑到呼吸困难再到死亡,可能就是在一瞬间就宣告完结了。早期的治疗可能有90%的成功率,但是到了李咏这样的阶段就可能只有50%了,而且术后复发可能性也非常大,甚至再次发现可能已经是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了,加上这种癌症早期比一般的癌症还难发现,一旦发现基本上都是无法挽回。李咏的病正是这样的状态,坚持了17个月,已经很不容易了。

  而患病的原因也很明显,跟李咏的主持工作有关,或者有其他的原因,但是作为主持人的一些不规律和高强度的工作绝对是发病的原因之一。

  作为一个主持人,其实对于自己的身体真的是要有一个自己的度量,而作为观众,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值得被理解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