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下行压力山大 习近平出手稳定民企

www.creaders.net | 2018-11-01 13:04:04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众走过贴有习近平照片和中国经济增长情况的宣传海报(美联社)

  习近平到广东视察后,被外界批评对改革开放不够坚定。习近平11月1日在公开场合高调支持非公有经济,要纪检人员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让他们完全吃下定心丸。

  周四在北京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中央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

  习近平提到,政府要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习近平敦促宣传部门,正确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对一些错误说法要及时澄清。

  他说,中央的观点是明确的、一贯的,从来没有动摇。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应该相辅相成,而不是相互排斥。基本经济制度写入了宪法、党章,这是不会变的,也是不能变。任何否定、怀疑、动摇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表示,要扶助民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重中之重。

  巩胜利:“民企融资贵还有拿不到钱,就造成企业销售渠道没法畅通,产品必然贵,劳动力成本就高,与国外相比,中国的水电煤等开支也居高不下。”

  大陆时事评论员金仲兵以国有企业“中国一汽”上周获多家银行授信超过1万亿,而与此同时,深沪交易所分别只发行了总额约18亿的纾困专项债,以扶助民企为例,认为各方对民企和国企并非一视同仁。

  金仲兵:通过这2件事(可以看到),(各方)对民企和对国有企业的支持力度是不一样的,而且显而易见,距离很大,应该在具体行为方面,特别资金支持方面,达到同步。

  广东一名商人认为,中国很多问题源自制度,单凭习近平的这一番话根本不足以解决问题。

  商人:有头脑的人都会往外转,因为这个体制本身有问题。中国有多少企业家愿意在这国家?什么都没有保障。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三位政治局常委汪洋、韩正,与及王沪宁,还有主管经济的政治局委员刘鹤。总理李克强并没有出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