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习近平终于被说服 中国全面服软

www.creaders.net | 2018-11-03 10:48:55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上次通话,或许已经是“解放前”的事情了。

传习近平终于被说服   中国全面服软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民营企业家们交流。

正值西方万圣节的Halloween,这对久违了的“好朋友”,终于拿起了话筒,然后又按下了免提键,并且彼此打开了,压抑已久的“话匣子”。

与特朗普十分简短但却喜形于色率先发布的Twitter推文虽有不同和稍有延迟,中共官媒也保留了其一贯的夸大其辞的“本色”,随后对此次“习特话”发布了官方标准版本。

“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在校正和核准官媒报道时,可谓’咬文嚼字’;”中南海知情者表示:“并且特别删除了标题中的’应约’两个字,只是在文中才添加的。”

“其实中南海御用团队在今夏的北戴河度假期间,就早已建议尽快恢复中美两国元首间的’热线’通话;习近平多次拒绝了该项提议,试图与美国’血战到底’。”

“习近平原本对’打赢’特朗普还信心满满,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愈演愈烈,又感觉力不从心;但是因为’要面子’,再加至心里确实’没底’,一直未能’约’特朗普通话。”

中南海知情者透露:“内忧外患不断加剧,习近平在先后对东北和广东实地考察后,更加感觉到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一回到北京就先召开了政治局会议,还首次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选择万圣节’应约’特朗普,这不是一个’馊主意’;同样是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的精心策划的结果,而且这一次他们终于’说服’了习近平。”

“习近平与特朗普所谓’应约通话’,是中南海先主动与白宫联系的;中国领导人向来表达’含而不露’,而选择万圣节,并非偶然巧合,其实就是习近平先’给糖’,以暗示特朗普不要再’捣蛋’。”

博闻社早在两个月前的特别报道《阅后即焚:中南海“饭局”满足不了白宫“胃口” 习近平对特朗普“无计可施” 贸易战意欲先打“退堂鼓” 严令禁止与美方“正面交锋” 》这,就率先独家披露:

“在特朗普上任的初始阶段,面对这位政坛’素人’和’门外汉’,习近平却非常’器重’;如何处理中美所谓新型大国关系,也是十分小心。”

“为了准确’揣摩’特朗普的’心里状况’,中南海曾经多次向’老朋友’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求教’;但同样作为特朗普为数不多的值得信赖和尊重的基辛格,尽管’廉颇老矣’,但依然’老谋深算’,习近平并未获得多少’真传’。”

“特朗普上任以来,中南海一直在加大对美国,对华盛顿,尤其是对白宫的’公关’和’游说’力度;从华尔街到各大国际组织,从著名智库到跨国公司,从主流媒体’名嘴’和’主笔’到世界500强CEO,试图’逐个击破’和’全部拿下’。”

“但是中南海的种种’饭局’,却收效甚微……白宫的’胃口’,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那张口无遮拦的’大嘴’,却越来越大。”

“面对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接二连三的’战书’,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萌生’打退堂鼓’之意。”

中国驻美大使馆知情者此前也曾在华盛顿对博闻社首席记者指出:“’习特会’也只能移至阿根廷G20峰会期间才能正式上演,中美贸易战不得不直接’摆在桌面上’,由两国元首’当面对质’,当然最好能够当面’拍板’。”

“习特会”前的这次“习特话”,中共官媒刻意利用中英文翻译差异而“添油加醋”。中南海知情者对博讯中国中心驻京记者最后表示:

“这是一场’迟到’的通话,因为中美贸易战,央企、国企、民企和外企均遭受’寒冬’;而中国股市也已不断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才刚刚有所回升,但是亿万股民仍然’伤痕累累’。”

“中方已经向美方全面’示好’和’服软’,为了挽回’面子’,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时,确实谈了朝鲜半岛局势和无核化进程,甚至还提及即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

“总而言之,面对难内忧外患不断加剧,为避这场贸易战旷日持久,中方将率先选择向美方让步;显然’压力山大’的习近平,更希望特朗普也能为其’背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