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180公司参加中国进博会 居第三

www.creaders.net | 2018-11-04 14:30: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180公司参加中国进博会   居第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演讲。昨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晚宴,欢迎前来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各方嘉宾。习近平在晚宴上,称进博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今次参加进博会的美国企业有180家,位居参展国第3位。而在内地大部分服务被封锁的搜寻器Google以及社交平台facebook,今次亦有参加进博会,展出人工智能、艺术创作以及教育与文化的内容,同时亦推广开发者服务和广告服务。

习近平:主动开放市场重大举措

昨日,习近平在上海分别会见了出席进博会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越南总理阮春福和老挝总理通伦。习近平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时指出,未来6天(今日起计),来自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将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参展的3600多家企业也将同中国境内外采购商充分对接洽谈、共谋发展,"这将是一场令人期待的盛会,让各国朋友收穫丰硕成果"。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政府未有参加进博会,但美国有约180家公司参加,位居参展国第3位,包括高通、通用电气、强生、通用汽车、杜邦等多家全球500强和跨国公司,均由高层率队参加。Google及facebook亦设有展台,积极争取进入中国市场。

Google展台引习"美丽中国"口号

Google在进博会有两大展台,一个是在服务贸易区的Google艺术与文化项目。该项目早前开始与故宫合作,将约100件故宫文物在网上虚拟展示,名为"故宫百宝";同时展出的还有3D画笔Tilt Brush,艺术家可以"空气"为画布,在立体空间中创作设计。另一展台设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主要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展台上还引用习近平的"美丽中国",打出"美丽中国 让世界看见"的口号。曾在内地风靡的小游戏"猜画小歌"亦有份展出,而在互动环节"Shadow Play",观众做手影模拟十二生肖,AI(人工智能)可"召唤"出相应的动物。

Google行政总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任后,致力与中国合作,先后在内地推出翻译、文件管理及仅限校园登入的学术论文搜寻服务。不过早前Google被内部工程师爆出正在研发符合内地审查要求的搜寻器"蜻蜓"计划,引发争议。

内地IT界:Google或欲推云计算

今次Google展示的内容,与搜寻和电邮业务都无关。有内地IT界人士称,Google此次展出的开发者工具TensorFlow在内地也有人用,但其背后是靠Google云计算的运算能力来支撑,若一个程式是用TensorFlow设计但不能连接Google云,就会出现程式无法应用的情况,所以不排除Google藉推TensorFlow同步在内地推广云计算。

记者昨试在内地登入Google云以及艺术与文化计划,发现都仍被封锁,但在新浪微博上则开有"Google艺术与文化"、"Google开发者"等官方帐号,此外还有"谷歌成长指南"、"谷歌营销学院"等微信公号和小程式,试图以内地人更习惯的方式来接触用户。

fb大数据平台助中小企"借船出海"

facebook的展台同样位于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观众可体验虚拟现实(VR)设备Oculus,该设备今年与小米合作推出内地版。facebook亦有展示广告服务以及大数据平台facebook IQ,希望能帮助内地中小企业"借船出海",这也是其一直力图率先打入内地的业务之一。今年7月,facebook曾在浙江杭州註册分公司,但相关许可很快被撤销,未知参加进博会能否为其最终进入内地目标助力。记者试图联络Google和facebook,但直至截稿时均未获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