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着急 官方文件这词出现23次

www.creaders.net | 2018-11-05 00:17:4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当局把拉动经济增长的宝仍旧押在基础实施建设上。

  随着经济下滑的速度加快,北京当局把拉动经济增长的宝仍旧押在基础实施建设(基建)上,日前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基建文件里,“加快”一词出现23次,凸显中国经济之难。并且,用投资基建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早已饱受诟病。

北京着急 官方文件这词出现23次

  日前,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强调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并提出在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等九大重点领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一词在公布的文件全文中出现23次,凸显北京当局的急迫心情:“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加快项目审核进度”、“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而在10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商讨经济对策。会议称,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

  并且,“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中共政治局会议提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这个表述是上次会议没有的,挑战会在明年上半年。今年四季度下行压力也会大一些但不会是最艰苦的。明年春季经济下行压力会是最大的。

追溯当局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到,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北京当局就已释放出基建要加速推进的信号。近期,中国国家发改委已密集批复多个高铁和特高压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人民币。

  只是在中国防风险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基建需要的庞大资金从哪来?

  上述文件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已签订借款合同的必要在建项目,金融机构可在依法合规和切实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保障融资,对有一定收益或稳定盈利模式的在建项目优先给予信贷支持。鼓励通过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转为合规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市场化方式开展后续融资。

  但是,用投资基建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早已饱受诟病,投资早已不是中国经济的最大发动机,其与GDP之间的关系已经出现逆转。

  9月17日,中国前首富、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演讲,发表了对现下经济热点问题的看法,同时他还表示,个税5,000起征点依然太低,工薪阶层基本不征个税消费才拉动得起来。“下一步必须要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拉动经济的发展。”

  宗庆后认为,政府不应该再去扩大基建规模,现在机场越建越大,有的房子拆了再建,挖了再修,就在创造GDP,把钱都浪费掉了。要减少基建投资,把财政的收入用在老百姓上、民生上。

  宗庆后认为,自己辛辛苦苦加班生产出来的产品,因为消费不足,在国内的市场无法消化,最后低价出口到发达国家,关键是“出口了人家还不卖产品给我们”。

  “政府(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把员工、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大家都有钱消费自己的产品,也不用过度出口来拉动经济,也不会在世界上发生贸易摩擦。”宗庆后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