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给民企吃的是定心丸还是断魂散

www.creaders.net | 2018-11-05 22:03:26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习近平可够忙的。忙什么啦?忙稳定民营经济。9月间,民营企业领头羊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宣布提前退休引来舆论哗然,众多民营企业家忧心忡忡。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顶头风。财经学者吴小平的一篇微博文章吹响了民企逃亡的集结号。吴小平的文章开宗明义,称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文章一刊登,顿时捅了马蜂窝,迅速引爆了民营经济的恐慌情绪。中共立即嗅出了不寻常的味道,人民日报等党媒集中出手,立即组织文章围剿吴小平。但为时已晚,兵败如山倒,民企仓皇出逃,纷纷关闭企业,深圳日报的广告版面都不够了。

习近平给民企吃的是定心丸还是断魂散

        这一下,习近平可有点撑不住了。因为民营经济一旦奔溃,中共的执政基础将会动摇。因为截至2017年底,中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民营经济为中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我国民营企业已由2010年的1家增加到2018年的28家。

  习近平终于坐不住了,一个多月来,他已4度喊话民营经济。第一次是9月27日在辽宁调研考察时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第二次是10月20日在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中表示,“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第三次是10月24日在广东考察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时说:“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第四次力度最大,11月1日,他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称:“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特别是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是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召开的、最高规格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习宣布出台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一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二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四是,完善政策执行方式。五是,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六是,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应该说,习近平稳定民营企业的话说到了地头,其举措也没玩虚的,拿出了真金白银。

习近平给民企吃的是定心丸还是断魂散

  第一,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中共自己人吗?

  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这句话有点令人费解,国有企业自然是中共自己的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也是自己的人,那谁又不是自己的人?难道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中外合作企业不是自己的人?我想习近平是急糊涂了,但他泄露了天机。因为习近平心目中的自己人就是国有企业。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明确称:“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就是指生产资料公有。实现生产资料共同占有,必然要消灭私有制。民营企业的离场恐慌之所以被吴小平的文章点燃,是因为民营企业家对此言论感同身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习近平上台以来就一直在开历史倒车,在否定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长期以来,政府和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实行歧视性市场待遇;重庆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到习近平的扫黑除恶,众多民营企业家被打土豪分田地,锒铛入狱以及在民营企业建立党组织,提出要分享经营管理权和发展红利等,使民营企业家感到一场财富消灭风暴即将来临。为什么习近平打不赢吴小平?因为吴小平说出了习近平心里的话。

  第二,习近平暴力救民企管用吗?

  应该说,中共的证监会和央行以及上海市政府都拿出了真金白银,习近平是真急红了眼。因为中国经济已经危机四伏,中美贸易战狼烟四起,经济增长停滞,外汇汇率跌宕起伏,地方政府债务居高不下,房地产泡沫巨大,货币超发惊人,影子银行宛如地雷战,暴雷不断,可以说中国经济危机一触即发。一旦民营经济崩盘,习近平将成万夫所指,破坏改革开放的罪人,一尊位置难保。这不,红二代的领军人物邓朴方也来恶心他。9月份,邓朴方在残联讲话中,只字未提习近平的新时代和习近平思想。邓朴方说“我们一定要有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份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坚持立足国情,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谋划一切工作。”“知道自己的份量“,“妄自尊大”,就是在暗批习近平的狂妄,导致中国对外环境异常恶劣,与美国关系败坏,中美贸易战使中国经济雪上加霜。习近平直气得血压升高,记忆力下降,在与日本安倍晋三会谈时不得不看稿读。为什么?记不住词啊。习大人一怒之下,将邓朴方的讲话和发表该讲话的残联网站连坐封杀。很多观众朋友一定记得2015年在中国发生的股灾,以及中国政府的暴力救市。习近平今天扶持民营企业的举措就是2015年暴力救市的翻版。

  2015年上半年里,上证综指骤升60%,而深证成指更是暴涨了122%。该轮股市被官方赋予了为经济转型、科技创新、大众创业服务之使命,故也被称为改革牛。但好景不长,6月份开始股市迅速下跌,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为例,6月12日一度到达5178.19点高位,之后急速下挫,并于8月26日跌至2850.71点。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习近平政府采取了暴力救市政策,派出公安部官员进驻证券交易所,并强令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人民币的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以阻止股市崩盘。但暴力救市严重违法,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的运营环境,其结果是中国股市至今一蹶不振,奄奄一息。

  综上所述,习近平想稳定民营经济不假,其措施也是真刀真枪,但习近平看到了病症,却用错了药。他不懂中国经济,更不懂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的恐慌源于政治倒退、改革停滞,财产和人身权没有法治保障,打强心针和紧急输血是应急之策,正确的的出路是加快政治体制改革,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配套的法治环境。习近平的暴力救民企不是一颗定心丸,而是让他们感到脊背发凉的断魂散。中共掌握了绝对的权力,有如此任性,没有任何制约,谁又不是待宰羔羊?习近平说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但中共在取得政权前还说过未来的中国将比美国还要民主,兑现对吗?但历史上看,无论秦朝还是今天中共红朝,冤死的那一个又不是自己的人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