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唏嘘 斯坦福教授贵宾室猝死18小时无人知

www.creaders.net | 2018-11-08 23:41:2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史丹佛大学香港研究学者陈明銶因心脏病发离世,让人痛惜。本报独家接获其好友透露,事发当日陈明銶在国泰航空商务贵宾室内心脏病发,惟无人知悉,遗体竟于18小时后才被发现。陈教授的亲友不满航空公司职员警觉性不足,质疑陈或错过接受急救机会。国泰拒绝评论事件。

唏嘘 斯坦福教授贵宾室猝死18小时无人知

  陈明銶(69岁)原订10月29日星期一,乘坐国泰CX 893班机由旧金山国际机场(SFO)飞往香港,惟离境后未能登上凌晨00:40起飞航班。惟飞机抵达香港后,在香港机场接机的朋友,一直不见陈明銶踪影,辗转联络上旧金山警方,才得知教授在国泰商务舱贵宾室内洗手间离世。圣马刁县(San Mateo)验尸官初步鑑定,陈死因并无可疑。

  协助陈明銶安排是次返港行程、不愿透露全名的郑先生透露,美国执法人员称,发现陈明銶的时间是同日下午6时36分,意味飞机从机场起飞,至陈明銶遗体被发现,至少经过18小时,这点让郑先生大感不解,"要这么久才发现,实在不太接受得到。不论老人、小孩或一般成年人,乘客已在柜位报到,出了机票(登机证)但没有登机,机组人员同意起飞,但究竟有否去寻找乘客?今次乘客更是再次登记多一次入贵宾室,既是老人家又是商务客,是否应得到多一重保障,应尝试到贵宾室找他?"

  此凌晨起飞航班,一直深受港、美两地居民欢迎,尤其硅谷商务客。国泰官网显示,这个位于SFO离境大堂南面的贵宾室,每晚凌晨1时关闭,早上9时重开。郑先生不满职员在关门前、以至重开贵宾室,竟未能察觉有异,未知陈明銶是否因此错失获救的黄金时间,其家人仍未决定会否循法律途径追究航空公司疏忽。

唏嘘 斯坦福教授贵宾室猝死18小时无人知

  国泰航空美国发言人贾勒特(Julie Jarratt)回覆表示:"我们沉痛确认,当日一名乘客被发现于本贵宾室内不醒人事,医疗人员其后奉召到场,基于尊重相关人士不评论事件详情。"她着记者向验尸官查询。

  陈明銶在旧金山家人不多,上有年迈母亲,每次独自远行均由学生好友接送往返机场。香港行程原安排参加一连串历史学术研讨,包括到访香港大学、树仁和岭南等院校,最终未能成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