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不闻不问 中国未收回这个地方

www.creaders.net | 2018-11-10 15:14: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京法院回应中国湖南保钓运动人士殷敏弘起诉外交部一事,只因外交部未明确回复中国地图为何没有将唐努乌梁海与江东六十四屯划入。关于唐努乌梁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与俄罗斯进行领土谈判期间,不闻不问,致使中国丧失收回良机。 

江泽民不闻不问  中国未收回这个地方

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和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图源:AFP)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对起诉人殷敏鸿的起诉,不予立案。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十三条第一项规定:“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事项提起的诉讼: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 

北京法院认为,殷敏鸿的问题涉及中俄国家之间领土、边界问题,属于国家行为,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 此事涉及中俄领土争端,最远可追溯至清朝。江东六十四屯是江泽民主动放弃,1991年中苏划定边界时,江泽民与时任苏共中央总书记戈尔巴乔夫(Gorbachev)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中苏国界东段的协定》,中国正式放弃该地之治权。江东六十四屯目前属于俄罗斯阿穆尔州。 

中国政府从未公开声明放弃唐努乌梁海的主权,而且自从1912年,沙俄趁外蒙古独立之机,吞并唐努乌梁海之后,中国历届政府(北洋政府与国民党政府),从未放弃主权,不断索回。最终因国力差距,索回失败。 但到中共掌权后,实行“一边倒”的外交政策,加之意识形态与国际大环境的需要,中苏不可能因唐努乌梁海而翻脸。 

1992年,苏联解体。“图瓦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宣布该国为主权国家,并更名为“图瓦共和国”。由于俄罗斯未解体,该国最后仍为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名为“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此时的中国政府并未发表任何声明。 相关阅读 中俄领土争端导致外交部被起诉 北京法院回应 中共十四大江泽民指着胡锦涛说了一句话 江泽民最新动态曝光 中共从未有正式承认唐努乌梁海归属问题的官方表述,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各国概况》指出:苏联在1944年吞并了唐努乌梁海,中国政府没有承认。 

1994年9月3日,中俄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西段的协定》。7年后,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根据条约第六条“缔约双方满意地指出,相互没有领土要求,决心并积极致力于将两国边界建设成为永久和平、世代友好的边界。缔约双方遵循领土和国界不可侵犯的国际法原则,严格遵守两国间的国界。缔约双方根据1991年5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中苏国界东段的协定》继续就解决中俄尚未协商一致地段的边界线走向问题进行谈判。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在两国边界尚未协商一致的地段维持现状。” 此条约有效期为20年,没有主动停止则可自动顺延。 

上述两个协定与一个条约均没有提到唐努乌梁海,前后历时10年,均是在江泽民主政时期。外界指责江泽民对唐努乌梁海不闻不问。或许是国力的差距,导致无力提出要求。北京当局由于在六四事件镇压学生,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而俄罗斯当时由于苏联解体,国力衰退,只能对西方采取守势。历史原因造成中俄两国只能抱团取暖,合力抵抗西方。 

即使中国能够趁俄罗斯一蹶不振之际索回唐努乌梁海,由于此地与中国不接壤,成为一块飞地,也很难甚至无法进行有效统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