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弱势总理蓄势待发 得人心者得天下

www.creaders.net | 2018-11-19 20:03:33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习近平牛气冲天地站在十九大的舞台上,宣布要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要为人类社会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时,全世界都有点懵。唯有大洋彼岸一个叫川普的老头不服气,心里说你凭啥说这大话。于是,他宣布制裁中国的中兴公司,制裁的方式也奇特,就是不卖芯片给你。中兴公司顿时原形毕露,应声倒地。接着,川普老头又使出了第二招,打贸易战,对中国商品加税。这一下,自夸世界第一的中国有点慌了,希望尽快签下城下之盟。但川普不着急,要掏腮去鳞,慢慢将狂妄的中国制成标本。中国人此时才发现厉害了我的国是假,厉害了川普大爷是真。

弱势总理蓄势待发 得人心者得天下

  十九大过去不到一年,习近平好像有点撑不住了,节节败退。个人崇拜在文革中如火如荼,但今天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就成了笑话,可谓南橘北枳。随着女汉子董瑶琼的泼墨,个人崇拜迅速降温,习近平的画像也被扯了下来。如果发生在老毛子时代,董瑶琼就是现行反革命分子,会被斩立决。但今天不同了,人们似乎很欣赏董瑶琼的壮举。为什么会这样?习近平一直很困惑。原因也不复杂,那就是时代不同了。中国已经经历了几十年改革开放,人像吃了智慧果,眼睛亮了,人不傻了。甚至有些红卫兵还反省自己在文革中的恶行,向受害人忏悔,如宋彬彬、陈小鲁等。

  习近平很想成为第三世界的头,总觉得领导一个中国太屈才,于是召开了世界政党大会和非洲论坛,仿效老毛子大撒币。在1959到1961三年大饥荒时,老毛子还向亚非拉穷国撒币,眼睁睁看着3600万中国人饿死。但今天,习近平大撒币却被老百姓鄙视,称他为撒币中的战斗机,脑袋有问题。同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得不到老毛子的威仪。想当年,项羽看到秦始皇出行的排场时,就说:彼可取而代之。但习近平现在手握三军,也取代不了老毛子。悲催吧!

  文革中曾发生红卫兵火烧英国代办处的事件,不用动员,排外声势一浪高过一浪。但今天不一样了,中美贸易战是川普老头主动挑衅的。6月18日,他宣布要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但川普做梦都没想到,他真正的铁杆粉丝是中国人。美国驻华大使馆在新浪微博上发了川普加税声明后,大量中国网民在帖子下面留言叫好,甚至呼吁川普施压力度再大一些,干脆辞了美国总统到中国来当领导。有人高喊道:“美国加油,打到赵家开放网络监控,准许google进来。”有人请求说:“请美国加大制裁力度,让中国的百姓多得实惠。”还有人分析说:“美国打贸易战是为了老百姓,中国却是坑老百姓。”有人评论说:“想起一百多年前的大清。政府只管对民众敲骨吸髓,百姓对政府的麻烦也就只会冷眼旁观。现在看看美国大使馆下面的评论,贸易战了,大家对搞死自己政府那么开心啊。”习近平看到这些美奸的留言,心里拔凉拔凉的。

  习近平学老毛子想实现共产主义,想搞计划经济,于是提出混合所有制,想通过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持股,完成新一轮公私合营。1956年老毛子就干过,资本家吓得屁滚尿流,举手投降。但今天不一样了。9月11日,吴小平在互联网上发表了《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一文。文章称:私营经济已经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应该逐渐离场,回家洗了睡。该文章立即引来轩然大波。由于舆论浪潮来势凶猛,习近平也不得不让秘书以他的名义,发了一篇社论《任何想把非公有制经济否定掉的观点都是错误的》,痛斥吴小平妖言惑众。随着习近平走麦城,本已被架空的李克强总理现在咸鱼翻身,来了精神。

  9月19日,他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决消除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合理障碍,对政府承诺的放宽民营企业准入领域,要加大力度督促推进。你看,形势比人强吧。但掌握不了经济命脉,这新极权主义如何推进呢?市场经济是保护和发展私有制,而共产主义是消灭私有制,南辕北辙,风马牛不相及。习近平突然发现,他想改变中国和世界,但现在他唯一能改变的就是他自己。中国这辆列车仍然沿着邓小平改革开放的轨道继续前行,尽管在他的折腾下速度有点减慢。中国人压根就不相信他要返回老毛子的时代。习近平派秘书混入唱红歌的老百姓中问,他们是否愿意回到老毛子的时代,老百姓说傻子才会做那样的蠢事。

  9月16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纪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暨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经济学界大腕吴敬琏、楼继伟、易纲、林毅夫、白重恩、杨伟民等出席。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在吴敬琏、楼继伟发言后,刘鹤就听不下去,离开了。刘鹤走后,参会者更是无所顾忌,火力全开。他们从各个角度把政府批判得底朝天,什么难听说什么。最可恨的是吴敬琏老头,指桑骂槐,说什么40年来的主要教训就是一定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在这40年中,凡是市场化、法制化的改革推进得比较好的时候,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速度就表现得比较好,人民群众的福利也得到了比较多的提高,社会和谐的气氛就能够保持。这不是明显在批习近平倒行逆施吗?

  就中国人在瑞典这件事而言也很有意思,9月2日,一曾姓游客带着父母凌晨来到斯特哥尔摩郊区一家宾馆住宿,后与旅馆发生冲突。警方赶到后,竟将他父母强行从旅馆“抬了出去”,把他们撂倒一座坟场附近了事。这还了得,什么年代了,老外还敢欺负中国人。俺们中国可是大国、强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随着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中国人的态度突然发生翻转,从声讨瑞典警察粗暴执法演变为讹诈瑞典警察的碰瓷。瑞典事件,当官方希望全民再次高呼排外口号时,却蓦然发现老百姓变了,不再纠缠于历史上的恩恩怨怨,而是关注事实本身是否正义。最后,尴尬的官媒骂中国人受了欺负不是先维权,而是先反省,他们的屁股坐到外国人那边。

  这件事,习近平就有点想不明白了,一百年前中国人穷受洋人欺负,一百年后,为什么中国人富裕了还愿意被欺负?其实,不是中国人有毛病,而是习近平的思想太落后了,跟不上中国人的节奏。中国人已经觉醒了,已经不再是愚民了。有人说中国人只知道顺服政府,不知道的反抗维权,但看看中国财政最大的支出维稳经费就会明白,中国老百姓一直在抗争。

  为什么习近平十九大每况愈下,步步惊心?其原因在于:他的中国梦与中国人民的中国梦不能兼容。他是要保住共产党的红色江山,而中国人是要走向宪政民主时代。习近平对中国国情存在严重的误判,中国无论是人均经济GDP还是科技实力与西方先进国家都有巨大差距,中国还不是一个发达国家而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还有数亿老百姓没有脱离贫困。中国早已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而是一个权贵资本主义国家。权贵集团控制着中国的政治经济命脉。8900万中共党员根本没有什么政治信仰,他们加入共产党就是为了升官发财。所以,习近平的新极权主义不仅得不到中国民众的支持,也不可能得到权贵集团和中共党员的支持,他实际上已经是孤家寡人。

  习近平在一个民智已开的社会实施共产极权,他无法解决一个开放的社会与一个极权社会的兼容。习近平要一意孤行,唯一的办法就是发动一场军事政变,用暴力去改变社会。但这又是相当危险的,因为他无法保证军事集团对他的忠诚。习近平反复说不忘初心,但他恰恰忘记了,得人心者得天下这个浅显的道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