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谢一宁之死 党媒海外意识形态渗透引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8-11-20 09:53:0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天前(11月16日)美国《侨报》董事长、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谢一宁,在美国洛杉矶近郊的《侨报》办公大楼内被下属枪杀身亡。消息在华人范围内引起震动,而谢一宁的双重身份,《侨报》的海外真实任务,谢现任妻子和其效命的凤凰卫视洛杉矶分部在美国的角色,引发媒体及公众对中共利用媒体在海外的意识形态渗透的再度关注。

谢一宁之死 党媒海外意识形态渗透引关注

《侨》董谢一宁也是中共特工  从1986起效命总政情报部据大纪元报导,读者A先生向大纪元爆料,侨报董事长谢一宁还同时具备另一重身份:中共特工。

爆料人说,他与谢一宁第一次相遇是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他以一家中文报纸驻华盛顿特区记者的身份,前往加拿大亚伯塔(Alberta)报导第12届大学生运动会,而当时谢一宁是中新社的记者。中新社全称是中国新闻社,是中共中央级喉舌媒体。

A先生爆料说,中新社驻华盛顿的第一批记者是一对夫妇,是中共总政治部情报部的特务。后因他们不谙新闻业务,收集情报不力,中新社决定物色更好的人选。“1987年左右,中新社看中了会说粤语、英语的谢一宁,并任命他为驻美国白宫记者。” A先生说,当时谢一宁很年轻,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新闻部的运作需要很多钱,中新社没那么多钱。总政治部情报部负责支付中新社新闻部的(相关)开支。”

A先生继续爆料,“谢一宁以记者身份出现在很多场合,但实际上受雇于中共总政治部情报部。”“从1986起,他就给中共当特工。”“后来,谢一宁被调到《侨报》,起因是1989年‘六四’事件后,美国民众对当地的亲共报纸《中报》与《北美华侨日报》等感到非常愤怒,这些媒体快速倒闭后,中共扶植的《侨报》1990年1月在美国创刊。”

“美国新闻速递”报道,1990年代在美国《侨报》草创初期,谢一宁被委任为美国《侨报》负责人,先担任美国《侨报》首席记者,1992年任美国《侨报》美西总编辑,后接任美国《侨报》董事长一职至今。

《侨报》直属国务院侨办   中共大外宣的马前卒  

谢一宁之死 党媒海外意识形态渗透引关注

评论人士横河先生曾表示,中共有一个“大外宣”战略,在其“大外宣”战略中,它把海外的华文媒体纳入中共对外传播战略的整体规划中。

横河指出,中共的海外渗透有几种方式,其中之一是完全控制,即中共单独控制的报纸、电台、电视,《侨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实际上就是中共自办的海外媒体。

此外中共还购买时段或者版面,即在某个电视台、电台买下小时,或在某个报纸买下版面;或是对已有的海外媒体提供节目或者是提供版面内容。横河强调,中共自己宣布全球80%的华文媒体接受中新社的供稿。有的版面实际上就是中新社的稿子。

再有就是,中共派遣自己的“媒体人”到海外的独立媒体里面去“工作”,逐渐地影响它。

法广报导,《侨报》是中共在美国的官方媒体,隶属于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谢一宁主持下的《侨报》,40多个版面中有12个“中国新闻”版。如今《侨报》是拥有日报丶周报丶中文网站丶英文网站,并在全美15个华人聚居的城市设有发行点的媒体集团。《侨报》总部位于美国南加州洛杉矶以东14英里 ,此处为华人聚集城市,华人人口占比37%。

谢一宁之死 党媒海外意识形态渗透引关注

曾和《侨报》接触过的原体制内人士李先生说,《侨报》属中共以非官方名义在海外设立的大外宣和统战机构,直接介入海外侨团和留学生事务,全方位为中共服务。

据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发表的2001年11月21日一期《中国简讯》(China Brief)中一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披露,中国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该文称,美国当时的中文报纸主要有四种:《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这四种报纸都受着中共直接或间接的控制。

而《侨报》直接受控于中共政府,其资金和主要编辑、管理人员全都出自北京,该报特点是大量及时地报导来自中共的消息,代表着中共官方的声音和观点。

“海外中央台”凤凰台受江派控制   涉总政情报部  

谢一宁的第二任妻子是美国凤凰台主播郭晶晶,她与谢一宁育有两个孩子。谢的原配妻子据悉也在《侨报》任职。

前凤凰资讯台新闻总监庞钟说,凤凰实际上是中共在海外媒体的一个视窗,是受到中共江派控制的媒体,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曝是凤凰卫视的大股东。

香港凤凰卫视在平时报导口径显得比大陆媒体开放和自由,用以包装客观公正的形象。然而每逢关键时刻,它配合中共指令的报导观点,让其获封“海外中央台”。

A先生爆料说,“凤凰卫视是总政情报部办的。”

海外媒体人死亡不止谢一宁

谢一宁之死 党媒海外意识形态渗透引关注

原体制内人人士李先生说,目前美国正在加大对中共海外渗透机构的反制力度,这肯定会给中共海外机构造成很大的压力,从而导致其内部出现问题。

世界日报报道,曾与谢一宁熟识的一名友人表示,侨报并不是没有业务就活不下去,不了解为何会有业务员会枪杀他。

“为中共卖命后遭恶报的例子比较多,”A先生说,“还有一例是前中国日报驻美国记者黎星。她本来身体很好,2011年,却也突然因心脏病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