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浙江准备这样扶植民企 吓坏企业家

www.creaders.net | 2018-11-20 11:24:2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中美贸易冲突并无明显缓解的前兆,许多业界人士仍对中国的整体经济增长前景不甚乐观。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当局大量散布支持民企的言论。不过,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被评论为:这样的“扶持”,哪个民企都不敢受用…

中国浙江准备这样扶植民企 吓坏企业家

浙江省书记:要把民企养的“香香的”,“壮壮的”

11月17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接受中共党媒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应落实扶持民营企业,当局“要把民营企业家搞得香香的,把民营经济做得壮壮的”。面对这一发言,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感觉像养猪”,养肥了就要吃了。

《中国数字时代》选取了一些来自微博的图片,形象的表现了民营企业在看到这段话时的感受:

舆论界的普遍担忧并非毫无缘由。

《上海证券报》此前报道称,今年已经有数十家民营公司同意把股份卖给国企,其中超过一半的民营公司出售了控股权。这“扭转了二十年来,国企向民营企业家出售股权的趋势”。这一趋势强化了业界对国企“收编”民企的担忧。

而这样的情况在浙江省同样显着。例如,浙江省原民企英唐智库,现在被指已经被浙江省政府吞并。

浙江经济极度依赖民企,但是“国资在凯歌行进”

《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19日报道称,截至目前,长三角制造业企业总市值为59869亿元,而上年同期为74295亿元,市值蒸发14426亿元,已经缩水24.1%。长三角制造业企业总营收、总净利润增长均出现同比放缓。其中,民企净利润实现13.4%的增速,但增速下滑近18个百分点。

同时,在浙江制造业上市企业中,民营企业比重占89%,江苏、上海的该比重分别为80%和60%。这意味着,浙江上市企业的利润近9成来自民企。

这样的成绩,却并不让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们安心。

9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50人论坛发言时指出,他不久前在广东、浙江两省所作调查,这两个传统概念中民营企业最发达省份中,“现在,国资在凯歌行进。”

11月1日以来,中共当局试图让民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反复强调民企是“自己人”。但是,最让民营企业家们担心的是,民企和私有财产没有足以自保的法律地位。11月13日,原招商局董事长秦晓说:“只要存在国企,跟民企一视同仁就只能是个良好的愿望”。

也因此,当这些民企要被养的“香香的”,“壮壮的”的……网友们追问:然后呢?

那些曾经被养的“香香的”、“壮壮的”的民营企业家

还有很多案例证明,民营企业因有余财而被中共官员“惦记”,一些企业家甚至谋财害命。

例如,轰动全国的曾成杰冤案。曾成杰,就曾经被当地政府养的“香香的、壮壮的”—–他在当地的民间集资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是靠民间集资,90%的家庭参加了融资。

浙江的亿万富姐吴英,也曾经在当地官员支持下借钱办企业,最后险些被浙江当地官员勾结杀害。十几年来,她一直是媒体和民众关注点。这一次车俊讲话后,有网友就说:既然当局声称支持民企,就先把吴英放了,让她回家过年吧。

据《华夏时报》2017年报道,吴英案的受害者—那些将钱放贷给吴英的人,也焦急地期盼着该案涉案资产的处置。自案发时起,吴英及其控制公司旗下资产,除极少数被处置外,价值高达数亿的大部分不动产,仍处于查封之中,历经10年风雨仍无人能动。

此外,一名知情人士向希望之声爆料说,在2017年12月26日,江苏警方为强吃民营企业钱旺集团千亿资产,迫使公司董事长张小雷“自首”,“为了掠夺民营企业资产,抢劫200万钱宝投资人,涉及上千万人的巨额血汗钱”,在案子没判时已经开始贱卖该企业的资产和专利牟利。“贪婪嘴脸表露无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