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蚕食国际组织 自由国家不能坐视不理

www.creaders.net | 2018-11-20 11:57:1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太经济合作峰会在巴布亚新畿内亚举行,会议期间美国和中国隔空对骂。会议结束时,更史无前例出现没有发表联合公报的状况。据报导,原来的公报在美国支持与大部分国家同意下,包含批评贸易保护主义与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内容,但中国觉得有关内容是针对它,所以坚决反对。

中国蚕食国际组织 自由国家不能坐视不理

在大会草拟公报时,更发生中国外交人员试图硬闯巴国外交部长办公室要求修改公报,最后被奉召到场的警察制止的奇怪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有关报导的回应是,"中国外交官文质彬彬,你觉得可能吗?"

近年中国官方人员或其代理人在世界各地动粗,包括中国央视记者在英国保守党大会闹场掌掴义工、中方人员向美国总统代表团动粗企图不让按惯例随时都在总统身边的核武密码公事包进入人民大会堂、中方人员殴打随韩国总统访华的韩国记者等,越加普遍。再加上最近官方新华社正面评价当年义和团盲打乱杀外国人的行为是正义爱国之举,外交部的这个回应,真是比栋笃笑更好笑。

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行径,给人的印象,越来越像是在东莞夜场玩乐的大爷,只有撒钱与硬来两招。中国在欧亚大陆推行一带一路,声称要帮助区内发展中国家盖基建,原本颇受欢迎。但才几年下来,已经越来越多国家发现,这种向中国借钱再用借来的钱请中国公司、买中国建材、聘用中国工人盖一些很难收回成本的工程项目,最后只会令本国欠下中国巨债,对本国长远发展有害无益。故此,与中国亲近如马来西亚,穷如马尔代夫的国家,都相继向一带一路说不,要取消中国有份的工程项目。

中国在现有的国际组织不断尝试夺取"话语权",将自己的世界观和狭窄利益强加于世界,已经开始引起公愤。例如习近平决心在世界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但遭到医学界非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彭博杰出教授Steven Salzberg,早前便在《福布斯》杂志撰文,勐烈批评中国政府通过由它支持出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陈冯富珍,将世卫变为推广不科学、对病人有害、通过杀害频危生物(如犀牛)和以极度残忍方式提取药物(如熊胆汁)的医疗信仰系统的工具。

之前中国运用其影响力,在2016年成功将公安局副局长孟宏伟送上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之位。当时已有不少人担心,让一个警察国家的警察头头领导国际刑警,该组织会不会成为中共在海外追缉眼中钉的工具?但比这个更夸张的是,孟竟然在十月于主席任内失踪,后来证实是在中国被共产党的中纪委扣留调查,表面的理由是孟牵涉贪腐案件。

孟被捕,震惊国际,大家不禁会问:是孟不服从中共指令利用国际刑警职权服务中共所以被捕吗?他被捕后,如中共迫他将在国际刑警获得的机密情资供出,他能说不吗?

美国一直的政策,是邀请中国积极参加各多边国际组织,让中国慢慢成为负责任的持分者,让世界更稳定。但现在事实已经证明,中国在各多边国际组织获得更积极角色后,不断利用这些组织扩张一己私利,破坏有关组织的规矩与公信力也在所不惜。面对国际秩序被中国迅速蚕食,美国和其他自由国家,能坐视不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