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章子怡罕见爆粗口:你的"屎"掉了还给你

www.creaders.net | 2018-11-21 20:48: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模特奇怪的使用筷子姿势,遭网友质疑歧视中国传统文化。(视频截图)

模特奇怪的使用筷子姿势,遭网友质疑歧视中国传统文化。(视频截图)

章子怡在微博上贴出配有「你的屎掉了,还给你」字样的表情包。(取材自微博)章子怡在微博上贴出配有"你的屎掉了,还给你"字样的表情包。(取材自微博)

知名义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D&G)原定昨晚在上海举行时装秀,不过却捲入"辱华"事件,章子怡等多名艺人昨在微博表态"罢秀"抵制。D&G官方微博昨对外称活动"因故改期";但另有消息指是中国国家文旅部下发通知取消这场年度大秀。之后,D&G再发表声明,宣称对中国"怀有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但依旧没有道歉,引发网友骂声。

时装秀 传文旅部令取消

本报系联合报报导,D&G日前的一则广告片因为"中式发音"、模特儿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披萨等片段被指歧视华人,一位网友在Instagram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前去争辩,恼羞成怒出言不逊,称"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我们没有你(中国)也活得很好"。

设计师道歉 称帐号被盗

此举引发舆论巨大反响,章子怡、陈坤、李冰冰、黄晓明、王俊凯、霍思燕等多名大咖艺人,东方宾利等中国模特公司,纷纷在微博发声,表示"不会出席"或是"我爱我的祖国",宣布退出D&G原定于昨晚在上海博览中心举办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

其中,又以章子怡最呛,晒出将屎砸在别人脸上的表情包,并发文:"自取其辱 DG"。

章子怡罕见爆粗口:你的"屎"掉了还给你

风波愈演愈烈,随后,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Instagram上道歉,称自己之前的言论是因为帐号被盗,"我很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对于发生的一切我感到很遗憾"。

D&G辩被盗号 "很不幸"

报导指出,D&G则称其官方帐号和设计师帐号均被盗,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并表示已经立即透过法律途径解决,强调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保持热爱与尊重。

新浪网报导,从D&G得知,大秀遭取消的消息属实。此外,也有媒体指出国家文旅部下达通知,要D&G取消活动。

另据环球时报报导,之后D&G再度在Instagram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中国"怀有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我们原本梦想着,把一场为中国专属而设,可以展现我们品牌与想像力的活动带到上海。…今天发生的一切不仅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幸,对为把这场秀带到现实中来日日夜夜工作的所有人来说,都很不幸。"

对此,微博上网友炸锅了,有网友说,从媒体报导看,罢演的中国模特、拒绝出席大秀的中国明星似乎并没有觉得"不幸"、"依旧没有道歉。反而觉得这是他们遭遇的不幸??有事儿吗?"

网友嘲讽,从明星接连退出、共青团发声、微博热搜霸榜、时装秀直接被取消等,此次由D&G亲手打造的辱华事件足以载入年度"公关车祸现场"的史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