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印边界问题 “取得重要共识”

www.creaders.net | 2018-11-25 14:31:3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将进入"大选模式",而中印边境问题一直是印度的敏感神经,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前天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廿一次会晤,双方同意争取早日达成"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并将两国领导人共识确实贯彻到双方的一线部队。

中印边界问题 “取得重要共识”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是专门成立的高级别会谈机制,二○○三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举行过廿一轮。

边界问题一直是中印两国的重要争议问题之一。法广报导,据不完全统计,中印边界总长近两千公里,有总面积超过十二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存在领土纠纷。二○一七年中印两国边防军队在洞朗对峙七十多天后,紧张局面才化解,当时在印度举行的第廿次会晤,正是这场对峙后首度举行的会谈。

英文印度时报廿二日报导,明年印度将举行全国大选,印度希望透过第廿一次特代会稳定边境地区局势,避免出现局势动盪影响明年选情。

中共外交部官网指出,这次会晤取得重要共识。王毅表示,今年以来,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三次会晤,特别是武汉会晤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印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两国关系呈现全方位改善发展趋势,两国特代会晤机制有必要跟上这一趋势,透过建设性推进边界谈判,为两国关系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多瓦尔表示,在印中两国领导人引领下,印中关系实现新的转折,并取得积极和良好的发展,愿透过特代会晤机制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会晤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寻求达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北京海外网报导,印媒对此次会晤非常关注,印媒认为此次特代会举行的时间点非常特殊,中印领导人可能将在月底举行的阿根廷G20领导人峰会上会晤,因此此轮特代会或将为两国领导人年内的第四次会晤作相关准备。

印度每日新闻分析认为,两国领导人在洞朗对峙后互动频繁,为两国关系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关键动力;印度时报称,由于印度即将进入大选模式,对中印边境问题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维持现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