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厉害了 蔡英文把败选的锅甩给台湾民众

www.creaders.net | 2018-11-28 22:01:4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今天(2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再次语出惊人,将败选的锅甩给台湾民众。她声称,台湾大众没有跟上民进党当局追求“进步价值”的步伐。

厉害了 蔡英文把败选的锅甩给台湾民众

28日,民进党举行了选后首次中常会,蔡英文在其社交媒体发布了《给党员的一封信》。在检讨“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的原因时,蔡英文仍坚持说,“改革”没有错,台湾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民进党当局在往“进步价值”前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社会大众没有跟上。

蔡英文将民进党大败归结于“社会大众”没跟上,随即在岛内引来骂声。台湾名嘴朱学恒批民进党这几年掌权都充斥着“我最高尚我最先进”的傲慢。朱学恒称,绿营现在的中心思想就是:你不认同他们的进步价值,就是退步价值;不认同进步价值,就是中下阶层;上流阶层“执政”了,你们就只是阻碍,根本不愿意跟你沟通。朱进一步解释道,民进党当局宣称所谓“台湾价值”好棒棒,而中下阶层想要先填饱肚子的诉求却被认为是“退步价值”。

岛内网友对蔡英文的这一言论也不买账。有网友认为,民进党的惨败是蔡英文执政无能造成的。有网友轰蔡英文“不要每一次败选了就讲一堆鬼话欺骗人民”“你只是文字上玩一玩,看不出你的检讨心,老百姓不可能饿着肚子陪你玩”。

1副本.png

2副本.png

3副本.png

不过,民进党当局这种对败选的不负责任也不是新鲜事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8日,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在台湾立法机构质询时,将蔡英文当局的行政团队请上台,询问他们这次“九合一”选举大败,认为自己该负责的人举手。然而十几人的行政团队,只有三人举手为败选负责。

1543412929655442.png

看到这一新闻,台湾网友又坐不住了,调侃道“举手的三位留下,其他通通先下台”。还有网民怒批“是啊,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民进党没有错!恬不知耻”“民进党不倒,地球不会好”。

1543413250170357.png

除此以外,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和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在民进党大败之后也嚷嚷着要请辞,然而一天后,两人却双双“变脸”,声称因要“协助稳定政局”而接受蔡英文的慰留。这一“变脸”,连民进党内部人士都看不下去了,痛斥“人都不动,完全不能交代”。赖清德尚且如此,由他执掌的行政团队只有三人愿意为败选负责也就不足为奇了。

1543413210513498.png

而北京联合大学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谈道,蔡英文虽然辞去了党主席,但仍不能平民愤。“此次选举结果反映出台湾老百姓对民进党当局不满,而不是对民进党内部的党务不满。因此,蔡英文辞党主席是避重就轻,弃车保帅,”朱松岭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